艾资哈尔资深学者机构对“达阿希”组织的判定

2014年9月20日星期天,艾资哈尔资深学者机构宣布:将"达阿希"(Daesh)组织称为“伊斯兰国”是一种欺骗;是对穆斯林和伊斯兰的严重侮辱。“达阿希”组织所作所为出离于伊斯兰教本身及其教义之外。(注一)

艾资哈尔资深学者机构(埃及伊斯兰教最高权威机构)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对“达阿希”等组织的应对,不仅仅只是从安全层面上考虑,而务必从各国思想和觉悟层面来加以考虑。“在新闻媒体报导中,将‘达阿希’等恐怖组织称为‘伊斯兰国’是错误的,这些恐怖组织以其杀戮、割头、爆炸、制造恐慌等行为,完全代表不了伊斯兰。这些人的行径出离于伊斯兰教及其教义的指导,违背了教法的基本判断。其行径既违背宗教的规定,也违背的人道的准则。”

此前,埃及教法判令机构于今年八月发起了在国际上,不要将“基地”组织的分支机构——“达阿希”称为“伊斯兰国”的活动,并通过脸谱等社交网站,反驳该组织的蛊惑言论,并传达世界各国的伊斯兰学者对这一恐怖组织的意见和观点。

在昨天的会议上,艾资哈尔资深学者机构“谴责了这些人妄言自身代表伊斯兰稳麦;妄言自身行径等同并代表了伊斯兰哈里发制度的做法。而事实上,这些人从未尊重过人民自由选择领袖的权利”。

艾资哈尔资深学者机构借此强调指出:“正如艾资哈尔之前推出的公约指出的那样,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伊斯兰国家应当是一个宪政的、民主的、现代化的民族国家。”

该机构还指出,埃及等阿拉伯国家,以及其他国家不要象西方新闻媒体那样,在新闻报导中,将这些人称为“伊斯兰国”,因为这不符合事实的谎言;是对伊斯兰和穆斯林,以及他们所信奉的宗教的严重侮辱。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完全是违背了伊斯兰教法判律和伊斯兰道德准则怪异行径。

同时,艾资哈尔资深学者机构还强调务必改变伊斯兰在西方,因为这些人的犯罪且行径和而被歪曲了的伊斯兰形象。这些犯罪行径违背了人的正常天性,在世界各族人民间散布仇恨。全体穆斯林反对这些违背伊斯兰宽容原则;违背伊斯兰所宣导的同生共存,建设家园,捍卫生命、保障名誉、保护钱财、理性、宗教的基本的伊斯兰立法宗旨,并强调指出:“达阿希”组织以“吉哈德”之名对穆斯林的杀戮,远离了伊斯兰教。

(侯赛因编译自中东日报)

(注一):["达阿希"(Daesh), 是阿文 " Al Dawla al-Islamyia fil Iraq wa’al Sham"的缩写;

              也称作 "ISIL",是"the 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the Levant"的缩写;

              或 "ISIS",是"the Islamic State in Iraq and Syria"的缩写。]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