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监狱非法拘留750名巴勒斯坦平民

 

巴勒斯坦囚犯事物委员会指出,目前至少有750名巴勒斯坦平民未经指控或审判就拘留在以色列监狱。

上周六,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指明:“长久以来,以色列侵略政府一直在违反《第四日内瓦公约》中有关行政拘留的规定。”该委员会还指出,2015年10月,遭以色列行政拘留的巴勒斯坦平民人数发生了史无前例的增长,以色列在当月收押的囚徒人数占据其总数的50%;与2014年相比,以色列在当月拘留的巴勒斯坦平民人数的增长率竟然为100%。上述声明同时指出,自2000年起,以色列一共拘留了逾两万五千名巴勒斯坦平民。

鉴于以色列政府以“行政拘留”为藉口收押巴勒斯坦平民的事件越来越频繁,今年4月10日,联合国人权办公室(OHCHR)表示了他们对此的极大关注。针对这些平民的逮捕行为没有经过任何指控或审判,以色列方面通常只是以“秘密证据”为藉口就进行拘捕,拘留期可长达6个月之久。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报导,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已在多个场合公开谴责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平民的“行政拘留”政策,负责监管各国有效实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也强烈谴责以色列的违法行径。以色列是上述公约的签署国之一。

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发言人拉维纳•沙姆达萨尼(Ravina Shamdasani)指出:“人权办公室反复强调,以色列有两个选择:1、立即停止此类行政拘留;2、立即依据国际人权法规规定开启正当司法程式来审判所谓的犯人。”

另据人权中心,此类“行政拘留”是以色列侵略者利用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压迫巴勒斯坦民众的最极端手段。然而,任何国家都不可滥用“行政拘留”政策。恰恰相反,《第四日内瓦公约》第78条规定,“行政拘留”政策只能用于那些占领区内受保护的犯人身上,而使用这一政策唯一前提,只能是出于必要的安全考虑。

叶哈雅译自《阿拉伯新闻网》

http://iinanews.org/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77779#.V8P7RKNh0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