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穆斯林在废墟上礼“泰拉威哈”拜

加沙穆斯林在废墟中迎来斋月泰拉威哈拜.jpg

国际伊通社加沙讯:上周三在加沙地区的穆斯林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莱麦丹斋月。由于战后重建工作迟迟没有启动,加沙穆斯林不得不在被以色列占领军所摧毁的清真寺的废墟上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履行斋月的第一晚的“泰拉威哈”(间歇拜)。这些帐篷由巴勒斯坦宗教事务和基金部提供,搭建在最近的一场加沙战争中,被以色列摧毁的清真寺的废墟上。

数十名巴勒斯坦志愿者在上周三晚间,发起了一场在加沙各地让穆斯林青年行动起来的社会活动,清扫在清真寺废墟上搭建的帐篷,以便迎接斋月的来临并在其中履行斋月晚间的“泰拉威哈拜”(间歇拜)

哈马斯运动政治部主任伊斯玛仪·哈尼亚带领加沙穆斯林履行了当晚的宵礼和“泰拉威哈”(间歇拜)。

哈尼亚在拜中休息时指出:去年的莱麦丹月因处于战争中而撇失,而今年的莱麦丹月则是一个丰收之月。他呼吁阿拉伯-伊斯兰民族团结一致,为收复巴勒斯坦卧薪尝胆,积蓄力量。

在加沙的巴勒斯坦青年们,他们在加沙的街头巷尾悬挂各色灯笼,为孩子们营造斋月喜庆的气氛。

在去年的7月7日,以色列占领军对加沙发动了历时51天的加沙战争。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的统计:这场加沙战争造成两千多巴勒斯坦人死亡,一万一千多人受伤。

巴勒斯坦宗教事务与基金部说:在上次的加沙战争中,以色列摧毁了64所清真寺,造成了150座清真寺局部受损。

(侯赛因译自国际伊通社)

http://iinanews.org/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90389#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