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资深学者机构:被捕“达阿希”成员是反伊排头兵

【社会经纬】沙特资深学者机构:被捕“达阿希”成员是反伊排头兵.jpg

国际伊通社利雅德讯:日前,沙特资深学者机构秘书处强调指出,沙特内政部于上周六发布的公告有着重要意义。该公告明确指出“达阿希”组织的被捕成员显示,该组织所奉行的思想同伊斯兰毫无关联,而该组织的计划则是为伊斯兰和穆斯林的敌人服务的。

据援引沙特通讯社的报导称:沙特资深学者机构秘书处在利雅德报纸上公布的声明中说:“知感主!沙特安全部门的人成功抓捕这群正在实施犯罪计划的犯罪分子,并在其针对清真寺和穆斯林大众实施犯罪前及时加以阻止。”并将根据相关法规对审理这些犯罪分子,送交司法处理,让他们接受公正的司法惩处。

声明还强调指出:全社会每一个人,无论是学生、宣教员、教师、作家和新闻工作者,以及所有有能力阐明事实真相的人,都应当揭露这一犯罪组织的偏邪思想,拨乱反正。而穆斯林家庭更应该给子女以正确的指导,保护他们免遭这一渗透到穆斯林社会和宗教中来的外来思潮的影响,并务必在发现情况是,及时联络相关机构,避免恶果发生,保护生命和社会不受伤害,避免无辜者流血牺牲。

沙特资深学者机构还说:我们穆斯林社会将会团结统一,持续长存,共同应对这股外来思想,无论是来自极端者的思想还是来自偏离正道者的思想,我们将共同坚守自身信仰,团结统一在国家领导人周围,为国家献计献策,忠告劝诫,只要我们紧抓古兰和圣训,社会中相互团结,伊斯兰和穆斯林的敌人阴谋诡计必将以失败告终。

(艾大学子穆斯塔法译自国际伊通社)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92849#

------------------------------------------------------

相关新闻背景:

2015年7月18日,沙特官员表示,安全部队逮捕了431名涉嫌策划攻击清真寺的“达阿希”组织的激进分子。

官员表示,被捕的“达阿希”组织的嫌疑人,策划要对沙乌地阿拉伯多处地点的安全部队和清真寺进行自杀式攻击。

沙特内政部表示,大多数被捕者是沙乌地阿拉伯公民,但还包括叶门和叙利亚在内的其他6个国家公民。

沙乌地阿拉伯是美国领导的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达阿希”组织的激进分子进行轰炸空袭的联盟国家之一。

沙特内政部的声明说,被捕嫌疑人正在计划自杀攻击行动,“目标是每周五的清真寺,并在东部地区刺杀安全人员。”

内政部声明说,“恐怖分子还策划攻击外交使馆,安全部队和政府设施。”

 

今年4月,沙乌地阿拉伯当局表示,他们逮捕了93名“达阿希”组织的嫌疑人,破获攻击美国驻利雅德大使馆的计划。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