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在古巴日渐兴盛

哈瓦那讯(国际伊斯兰新闻社):CNN引用摄影师胡安•阿尔瓦多所言:“当我听说古巴也有伊斯兰和穆斯林群体时,我很开心,因为这是我闻所未闻的。”

我们所看到的大多数古巴照片是大同小异的老车、充满活力的建筑。但是,阿尔瓦多展示给我们的是与众不同的东西,他的摄影集《古巴穆斯林》将镜头聚焦在了那些皈依伊斯兰的古巴人身上。据2009年皮尤研究中心一份调查显示,古巴约85%的人口是天主教徒,只有0.1%的人口才是穆斯林。

阿尔瓦多指出,古巴人皈依伊斯兰的原因各不相同,有些人把伊斯兰视为一个“比其他宗教更真实、更纯洁的宗教”,而有些人皈依更多是出于个人或者某些特定原因。他指出了几个例子,譬如伊斯兰对那些酗酒者可能会有积极效应,因为伊斯兰是远离酒精的一种方式——古兰经严令禁止穆斯林引用酒精饮品。

但是,在这样一个伊斯兰只占极少数的国家,践行伊斯兰总是挑战重重,其中一个主要问题就是礼拜的地方。

阿尔瓦多说:“穆斯林群体的组织都很小很小,每个团体中都会有人把自己的家腾出来作为周五聚礼礼拜地。”他还说,古巴穆斯林一直都在不断学习他们的新信仰,并一起进步。

他也指出:“这里的每个人都会或多或少对伊斯兰律法作出某些个人见理解,这一点很有趣。我在哈瓦那学到的伊斯兰文化与信仰知识比我在土耳其工作时学到的还多。”在这位西班牙摄影师看来,古巴是个有灵性、充满激情的地方,信仰方面更是这样。一开始,他还不大确定人们将对他拍摄他们日常生活的想法会有何反应。

据维琪百科显示,截至2012年,大约有一万名古巴人皈依了伊斯兰。一段时间内,很多穆斯林学生都很喜欢到古巴著名学府留学,其数量约有一千五百至两千名。巴基斯坦学生是古巴留学生中最大的群体,约有936人。

2001年,为了获得古巴政府的许可从而建立一个能够帮助古巴穆斯林群体的伊斯兰机构,世界穆斯林联盟助理秘书长谢赫穆罕默德•本•纳赛尔•阿宝迪访问了古巴。建立此机构的目的之一就是修建清真寺并在穆斯林内部传播伊斯兰文化。到2015年时,土耳其宗教事物基金会已为古巴穆斯林修建了第一所礼拜殿,同时,由土耳其资助的古巴第一所清真寺也在修建中。

http://iinanews.org/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52476#.V1shrFdR3Hw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