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恐怖袭击案的背后

最新消息显示,此次袭击事件共导致84死亡,另有逾百人受伤。据报导,现场曾发生枪战,卡车司机被当场击毙。尼斯恐怖袭击案的背后

历史总是在重演,如查理周刊事件、巴塔克兰剧院一样,这一次,依旧没人能够站在法庭之上来告诉我们真相,来解答需要解答的疑问。

此时此刻,关于此次袭击事件,我们无力核实过多资讯。

同时,我们也无力排除一个可能性——或许,这只是某个疯子的个人行为。诸如此类的残暴行为虽然屈指可数,但它的确发生过。然而,依旧有很多迹象表明此次袭击很可能出自所谓的“伊斯兰圣战分子”之手。那么,这一切又意味着什么?

2016年6月26日,法国国内安全局局长派翠克•卡尔瓦(Patrick Calvar)曾发出警告,声称如果“伊斯兰圣战分子”攻击法国儿童,那么,法国就会爆发内战。他说,法国目前正处于内战的边缘。卡尔瓦局长还曾预言,称“伊斯兰国”将使用卡车发动恐怖袭击。在这场永无止境的反恐战争中,情报人员作出如此精准的预测其实也并不稀奇,而正是这些情报人员,面对此类事件时看上去也是那么的无能为力。

这种“诡异的巧合”,很可能就是对我们这个时代的定义。

据报告,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已经宣布法国将永久性的处于“紧急状态”。

法国国内不断给奥朗德总统施加着压力,要求他改变其中东政策。至于国内力量为实现与俄罗斯和解并撤销对俄制裁所做的努力,奥朗德、瓦尔斯予以了拒绝。

我相信,此次事件可能真的会是一场内战的导火索。问题在于,这到底会是一场高强度的内战,还是会继续保持在相对低压的状态。警方内部有“揭秘者”声称法国境内各大城市出现了大量军火,每一处都足以武装上千人。然而,我们一定要谨慎对待此类资讯,因为有证据表明,这些“揭秘者”极不可靠,他们很可能在散播虚假情报。

不论如何,民众相信自己已经处于“战争状态”,相信法国在境外采取任何军事行动都是有必要的,而这,也足以使民众寻求政府的庇护——虽然这是个残酷镇压工人阶级的寡头政府。

由于90%甚至更多的情报行动都与媒体提供的虚假资讯有关,我们根本无法确保自己听到的资讯到底是否准确无误。然而,我们还是很难相信,著名的滨河大道竟然会发生这种疯狂的事件,它可是尼斯的中心所在!我们能确认的是,此次袭击事件最终达到的目的只有两个,即“反恐战争”辩证分析中的两个常量:

1.永久性施行“国家紧急状态”,授权寡头政府将工人阶级斗争与宗教、种族战线分离开来,从而进一步打击民众的士气。这是北约“高压策略”的一部分,与之相呼应的,是由来已久的“短剑计划”(Operation Gladio)。最终,民众不得不求助于反社会的寡头政府,向他们寻求“庇护”,从而杜绝民众的反抗情绪;

2.找藉口对叙利亚发动全面进攻,摧毁该地区的阿拉伯文明,维护美国、北约与以色列的地缘政治利益。据情报显示,解密档与法国、美国二国政府高官都表示“伊斯兰国”等同于以色列的阿拉伯军团。

以上二点都是在服务于美国、北约及以色列的利益。法国的工人运动正在觉醒,然而, 整个运动依旧处于四分五裂的状态,其领导人也是奉行社会民主主义的改革派。现如今,如果发生任何政治变革或社会变革,我们就能清楚的看到恐怖主义与阶级斗争之间的重大关联。在这个经济低迷、寡头执政、预算紧缩、贪婪当道的时代,“恐怖主义”变得越来越普遍。

叶哈雅编译自《全球研究》

http://www.globalresearch.ca/the-nice-terror-attack-towards-a-permanent-state-of-emergency/5536046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