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合作组织加强电讯安全合作

伊斯兰合作组织所属电脑应急梯队(OIC-CERT)于12月11至14日在沙乌地阿拉伯吉达市举行2016年年会,今年研讨的主题是:“创造穆斯林电子新世界”。 大会第一天,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尤素夫·奥赛敏博士做了大会主旨发言,解释这个主题的现实意义。 他向全体来宾预告说:“伊合组织正在具体研究2017年在秘书处建立电讯安全合作组织,以便加强伊斯兰国家之间的电讯安全合作,防止与打击电讯恐怖主义作祟。”

奥赛敏秘书长说:“众所周知,互联网的性质和现代电讯功能早已远远超越国家的地理界线,成为国际互利互惠的资讯手段。 我们秘书处原有的电脑应急梯队已无法适应新时代的快速发展, 我们需要更为深入和细致的技术合作,更有利于成员国之间的资讯交流,团结起来协调行动,应对电讯恐怖骚扰。”  秘书长呼吁全体成员国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应急梯队”是许多年前建立的一个电脑专家工作小组,尚有许多成员国没有具体参与,存有合作的缺陷,而新组织将容纳全体会员国,涵盖面更为广泛,建立起完整的工作机制,可以有效抵制电讯恐怖活动。

电脑应急梯队主任、阿曼电脑专家巴达尔·塞莱希博士在发言中强调说,伊合组织秘书处提议筹建的伊斯兰国家电讯安全性群组织继承了原有的应急梯队目标,但组织更加严密,合作更加有效和密切,是在新形势下迈出的具体步骤。 他说,当今的电讯已不止于简单的资讯交换,而涉及到社会和日常生活的各种重要领域,如军事、国防、治安、经济、金融、能源、交通,以及文化教育。 电讯上的反恐也不仅是防止少数匿名骇客的阴谋活动,或者少数极端组织的破坏行为,而是演变成为国家敌对势力的战争手段, 由国外背景的参与、策划和组织,成为一场无形但又无所不在的“电讯战争”,例如刺探军事情报。

马来西亚电讯安全专家扎赫利·尤努斯在大会上发言,表示对秘书处的倡议全力支援,因为这是世界局势发展的当务之急,刻不容缓。 他说恐怖组织在利用电讯向我们和平的人们发动倡狂进攻,是我们所有伊斯兰国家面临的紧迫危机,他们在利用电讯技术宣传恐怖主义、招兵买马、蛊惑人心、扰乱社会,使世界局势危在旦夕。 他在提交给伊斯兰通讯社(IINA)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建议所有伊斯兰国家认清局势,加强电讯合作,尽快达成一致决议,在伊斯兰合作组织的框架下促进电讯合作,有效抵制在电讯空间里的恐怖主义行为。

秘书长奥赛敏在第一天大会上,宣布为了加速伊斯兰国家电讯合作的发展,由电脑应急梯队创建了一个新的门户网站:www.oic-cert.org,便于互通资讯,了解真相。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6-12-1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