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最美清真寺建成4月2日正式开放

美国首都华盛顿新建伊斯兰中心,今年4月2日将会邀请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到现场开幕剪彩。该中心将会吸引许多穆斯林,尤其是星期五主麻聚礼日到清真寺聚礼。因为这所清真寺将成为美国最大清真寺,并配备有各种附属设施。

这所新建的伊斯兰中心离华盛顿约半小时路程,配备有多种文化和宗教的附属设施,两座16世纪奥斯曼土耳其风格的宣礼尖塔高耸云霄。这也是美国首座带两座宣礼尖塔的清真寺。伊斯兰中心的地下层是一个伊斯兰历史遗迹展览厅。

美国穆斯林对这种伊斯兰中心非常重视,对于当地的穆斯林来说,该中心给他们提供了凝聚精神的穆斯林社区和家园。

住在该区,紧邻新建伊斯兰中心的巴里斯·汉密尔顿(现年27岁)说:在三年前,他便归信了伊斯兰教,每周星期五聚礼他都到这个中心的清真寺参加主麻聚礼,并参加各种不同的社会活动,“每次走进这座清真寺,我都有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的感觉。”

汉密尔顿告诉我们,随着这座清真寺的修建,这个区的街头文化和日常生活都发生的变化。“我没有到过任何一个伊斯兰国家,但是我们区的这座清真寺建成后,我们认识到伊斯兰的标志和象征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

来自叙利亚现年18岁的女穆斯林宰纳白说,十年前,她和她的家人便已经居住的弗吉尼亚州了,因此,只能在主麻聚礼的日子赶来参观伊斯兰中心。这座伊斯兰中心给来自各国的穆斯林提供了见比肩履行崇拜功修的场所,等今年斋月来临后,他们全家将争取每天都到伊斯兰中心来。

来自沙特的穆罕默德·艾亚姆(21岁)说,他到美国来求学,注意到许多人无知地仇视穆斯林,“而等这些人参观过这座伊斯兰中心,并了解了伊斯兰文化之后,我相信他们会改变对穆斯林的认知。”

这座伊斯兰中心由土耳其政府参与兴建,因为这座伊斯兰中心的建成,将给美国带来一份伊斯兰至美的见证。

据悉,这座伊斯兰中心由土耳其宗教基金部协助建盖。伊斯兰中心靠近华盛顿的首要目标是,通过伊斯兰中心提供源自伊斯兰基本源泉的正确资料而对一些宗教问题给予解答,以此而让这座中心成为美国穆斯林的权威机构,依据伊斯兰的信仰、功修、道德而指导美国穆斯林的宗教生活,同时,致力于构建立于伊斯兰宽容、和平和公正基础上美国穆斯林社会关系基础。

该伊斯兰中心占地面积1879平米,可容纳3000人同时礼拜,另外还配备有伊斯兰图书馆,一个接待厅和一个会议厅。

早在2013年,埃尔多安便在出访美国之际,参加了该中心的奠基仪式。

(艾大学子雅馨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