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如果搬迁驻以大使馆至耶路撒冷将使巴以和平陷入困境

 

本周六,巴勒斯坦总统穆罕默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再次发出警告,声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如果真的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整个巴以和平进程都将受到巨大威胁。

发表此言论时,阿巴斯本人正在出访梵蒂冈为巴勒斯坦驻梵蒂冈大使馆举行开幕仪式,他本人也与教皇法兰西斯举行了会面。

阿巴斯总统在梵蒂冈发表讲话称,目前自己只是听说特朗普要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因此,在美国政府发表官方通告前,自己不便做过多评论。

然而,阿巴斯总统还是指出:“如果特朗普的决定就是美国政府的最终决定,如果美国政府真的要把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那么,整个巴以和平进程将会陷入进一步僵局,因此,我们希望美国政府慎重对待此事。”

巴勒斯坦民众也对特朗普的这一决定表达了强烈愤慨与反对,声称此举将使巴以双方根本不可能再进行任何性质的和谈,同时也会激怒同样视耶路撒冷为圣地的穆斯林与基督徒。

当选总统以后,特朗普至今尚未提出任何明确的中东政治策略,但是,他明确表示自己很同情以色列右翼鹰派组织,他也承诺自己将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圣城耶路撒冷。

据巴勒斯坦外交部长利雅德•玛律基(Riyad Malki)指出,阿巴斯总统已经致信给特朗普表达了自己的忧虑,向他指明了搬迁大使馆的危害与风险并郑重要求特朗普三思而后行。同时,阿巴斯总统也向阿拉伯世界以及全球各地主要领导人表达了他的担心。

教皇及梵蒂冈一直以来都致力于确保耶路撒冷城的神圣地位,然而截至目前,我们依旧不确定梵蒂冈方面是否会在阿巴斯总统结束访问后的总结通报中提到耶路撒冷。

在会谈期间,阿巴斯总统向教皇法兰西斯呈献了若干源自圣城耶路撒冷的基督教古迹,其中包括耶路撒冷基督教圣墓中的一块石头,同时还有伯利恒耶稣诞生地教堂修复情况的相关档。

与教皇会谈结束以后,阿巴斯总统正式为街对面的巴勒斯坦驻梵蒂冈大使馆主持了开幕仪式。新大使馆位于梵蒂冈城主门,阿巴斯总统亲自完成了揭牌仪式,随后又主持了升旗仪式。

巴勒斯坦驻梵蒂冈大使馆坐落于秘鲁、厄瓜多尔、布吉纳法索三国大使馆的旁边,该使馆的建成是梵蒂冈方面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的标志,也是巴勒斯坦民族解放事业的一大胜利。

阿巴斯总统在记者会上指出,他希望其他国家也能积极效仿梵蒂冈,尽快认同巴勒斯坦国的合法地位。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rabnews.com/node/1038801/middle-eas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