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觐高铁全线通车接近完工

沙乌地阿拉伯新建的朝觐高速铁路即将全线完工,尚有十公里的缺口,这条高铁将把与朝觐有关的城市连成一线,例如麦加、麦迪那、拉比格、吉达。  朝觐高铁工程总监巴萨·古拉姆对记者说,预计高铁将于六个月后开始实验性运行。 据《沙特公报》披露的消息,古拉姆总监向麦加工商协会呈交的工程进度报告说,全部工程尚有十公里的铁轨缺口;其中有七公里在麦加段,三公里在吉达段。

古拉姆总监说,等到六个月后开始通勤时,第一期服务阶段为十二年,运载大约十二亿乘客,平均每年一亿。 载客量的起点是,每小时十万人到十二万人次。  进入正常运行状态时,从吉达到麦加段每小时运载19100客人;麦加至麦迪那段,每小时3800人;从拉比格到麦迪那,每小时8000人次。  这条铁路的主要服务物件是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朝觐者,大约二百万人。

根据古拉姆总监的介绍,这是一条不同寻常的大工程,有许多艰难的技术问题。 他说:“全线要经过138座桥梁,其中有127座是新造的铁路大桥;有845处排水站,保证全线畅通无阻。”  从麦加至吉达这一段,工程尤其复杂,因为现有的高速公路和高架桥纵横交错。  通车后,各国朝觐者的旅行将更加快速,更加方便,从吉达港到麦加城只须21分钟;从麦加到石油重镇拉比格须一个小时;麦加与麦迪那之间的执行时间大约两个小时。 为了保证安全运行,高速铁路的速度控制在每小时300公里之内。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6-12-2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