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政府宣布结束在若开邦地区的军事行动

缅甸政府官员宣布,军方已经结束了对罗兴亚穆斯林聚居地若开邦地区的军事行动,这标志着长达四个月之久的军事扫荡暂时告一段落。联合国曾表示缅甸官方的军事行动等同于反人类罪,同时也有种族清洗的嫌疑。

据联合国统计资料显示,自去年10月9日缅甸哨岗遭袭事件后,缅甸政府的军事行动已迫使约6.9万名罗兴亚人逃难至孟加拉。

一系列暴力清洗行动也让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招致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领导的缅甸政府否认了联合国的大部分指控,声称军事行动期间并未发生任何针对罗兴亚穆斯林的大屠杀或强奸事件,并声称所有军事行动都属于合法的防暴乱、反破坏行为。

叶哈雅译自:

http://iinanews.org/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94944#.WKWnuCR7E6V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