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家媒体规划合作16个方面的宣传内容

 

国际伊斯兰通讯社3月21日发自吉达的消息:伊斯兰合作组织(OIC)秘书处发起了一个雄心勃勃新闻媒体合作规划,号召所有伊斯兰国家在当前国际局势下统一思想,密切合作,重点推行十六个专案,例如巴勒斯坦问题、伊斯兰恐惧症、世界反恐局势、妇女权益、旅游业、影视节目及文献资料等。 其中有些内容早已在运作中,例如2015年确定的OIC新闻战略“十年行动规划”。

新规划受到多方面响应和重视,合作组织秘书处于3月20日在吉达总部召开各方代表协商会议,共同阅读倡议档,商讨未来合作与发展计划,广泛征求意见,形成共识和一致行动。 代表们也端出了2016年12月21日在伊斯兰国家资讯部长协商会上通过的媒体合作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审议执行情况。

这次会议主要议题是集中研究针对当前局势的十六个方面的媒体宣传内容,并且提出开展落实行动的具体办法,如学术研讨会、专题研究、学术论坛、基层组织的宣传活动、面向公众的展览、卫星电视联网。 凡是对当地民众有兴趣的问题都可以列为专题,如伊斯兰恐惧症、反恐形势、社会改革、妇女权益、旅游业合作等等,积极支援和配合伊斯兰国家记者业务活动,加强记者培训、专业化学习、互相交流、协助采访,创造一大批伊斯兰新闻媒体生力军。

伊斯兰合作组织总部沙乌地阿拉伯常驻代表穆罕默德·塔伊布大使在开幕式上发言说,伊斯兰媒体的精诚合作关系到穆斯林世界“稳麦”的团结与生命力,为所有伊斯兰国家和人民架起资讯桥梁,宣传伊斯兰和穆斯林的光辉形象,传承优秀的伊斯兰文明价值观,对抗各种歪风邪气,如宗教狂热、极端主义、野蛮暴力。  他说,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资讯开放、媒体影响社会生活的时代,伊斯兰国家面临着多种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磨练,我们必须学会利用媒体的宣传功能,发挥联合行动效益。

OIC资讯部主任玛哈·穆斯塔法·艾基尔在开幕式上讲话。 她代表合作组织秘书长尤素夫·艾尔奥赛敏向全体与会者表示欢迎。 她回顾了这些年来伊斯兰合作组织在新闻媒体方面的重大成就,如OIC媒体战略与十年行动规划。 例如在巴勒斯坦和耶路撒冷地位问题上,所有伊斯兰国家所采取的一致立场就是穆斯林世界团结的最佳范例。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7-03-2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