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为何誓死守护阿克萨清真寺

愤怒的主麻日,这是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土地

首先通报下阿克萨清真寺的最新事态和局势:昨天(7月21日星期五)是吉庆的主麻聚礼日,也是巴勒斯坦民众的愤怒日,更是巴人为维护阿克萨清真寺宗教神圣而全民大起义的爆发日。

由于以色列占领当局采取关闭阿克萨清真寺,随后即便打开大门,但是仍然在阿克萨清真寺大门外设置挑衅和侮辱性的电子门禁,阻止年龄小于50岁的男性穆斯林进入寺内礼拜等等,一系列试图以此而改变阿克萨清真寺是现状,造成阿克萨清真寺犹太化属性的既成事实,达成其进一步犹太化古都斯圣地的险恶用心和阴谋,数以万计的巴勒斯坦民众自阿克萨清真寺关闭后一周中,逐渐汇集到阿克萨清真寺前;聚合到各条通向阿克萨清真寺的大街小巷中,他们坚持礼拜每一番礼拜,直至昨天主麻聚礼。

阿克萨清真寺大门外的信仰写照

为此,以色列占领当局不断加强军警力量,在通往阿克萨清真寺的各条道路上设置关卡,阻止巴人乘坐大巴前往阿克萨清真寺。巴人于是徒步进入阿克萨清真寺附近,参加当天的主麻聚礼。

就在聚礼结束之后,以色列占领军警随即开始以马队和水枪,以及发生催泪弹等手段试图驱散巴勒斯坦民众。下面的画面最为简洁地揭露了以色列军警与巴人之间发生的真实的一幕。

他在礼拜,但是飞奔而来的军警,用他的脚和鞋,肆无忌惮地伤害生命,践踏宗教神圣。

据巴勒斯坦红新月协会宣称:在同以色列占领军警的冲突中,以色列占领军警和犹太复国主义定居名,以真子弹向巴人开枪,造成3名巴勒斯坦青年被射杀,391人受伤。其实,自关闭阿克萨清真寺以来,已经有8名巴勒斯坦青年被以色列占领当局射杀,令人吃惊的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穆罕默德。

冲击巴人的骄狂马队

水枪水车和催泪弹,更兼不义的占领军警,种族主义和恐怖的实施者

肆虐的催泪瓦斯

泣血的阿克萨圣地

她们令须眉男儿汗颜!

不义和暴虐终将消亡

为牺牲烈士送上最后一程

那么,究竟阿克萨清真寺发生了什么?会导致主麻聚礼日巴人的愤怒和如此的冲突呢?

这是因为2017年7月14日,犹太复国主义占领当局悍然关闭阿克萨清真寺,这是50年阿克萨清真寺陷落后,以色列占领当局首次关闭阿克萨清真寺。全面关闭状态一直持续到2017年7月16日,并借机阻止巴伊斯兰基金部和阿克萨清真寺守卫进入寺内。

那么,阿克萨清真寺一直还在关闭吗?

自7月16日开始,以色列占领当局总理内塔利亚胡命令开始逐步打开阿克萨清真寺的大门,但是借机在大门前设置了电子门禁,强化对阿克萨圣地的安保,将整个阿克萨圣地变为了以色列占领当局严密监控的军事区。

为什么古都斯守护者不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呢?

阿克萨圣地的守护者们,拒绝通过以色列占领当局设置的电子门禁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因为接受这样苛刻带有挑衅和侮辱的措施,便是接受来临以色列占领当局对阿克萨清真寺的掌控和监管。

为什么阿克萨圣地守护者们会采取这种方式应对呢?

阿克萨圣地的守护者们,他们在历史上;在同卑鄙而无耻的犹太复国主义者多年的交道中,知道在1994年以色列占领当局采取类似的行径,成功将巴勒斯坦的易卜拉欣圣人清真寺分割掌控后,最终完全侵占了哈里里易卜拉欣圣人清真寺。同时,阿克萨清真寺的主权管理是由约旦伊斯兰基金部主管,有约旦伊斯兰基金部管理通过阿克萨清真寺的大门的出入。而以色列占领当局的所谓安全措施,严重侵犯了在阿克萨圣地清真寺履行宗教典礼的自由。

以色列占领当局设置这些电子门禁的目的何在?

以色列占领当局试图以此而掌控和支配阿克萨清真寺,并逐渐将阿克萨清真寺犹太化,同时藉以侮辱和羞辱穆斯林。

阿克萨圣地守卫者们想要做什么?

要求恢复阿克萨清真寺关闭前的现状,将阿克萨清真寺的主权管理交还约旦伊斯兰基金部,拆除电子门禁,保护好阿克萨清真寺的历史遗迹。

因此,期望全球穆斯林维护阿克萨清真寺的宗教神圣,让更多的穆斯林觉悟到阿克萨圣地的重要性,声援阿克萨圣地守护者,关注和关切阿克萨清真寺所发生的一切。

为何阿克萨圣地的守护者们会前赴后继?

为何他们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和生意,以身扑火,也就死地地赶赴阿克萨清真寺去守护?

当令人窒息的催泪瓦斯肆虐之际,为何他们还在将自己的生命投掷在这个叫阿克萨的地方?

为阿克萨愤怒,为主道坚守

简单说来,这是因为这个地方曾经是穆圣(夜行)抵达之地,真主说:““赞美真主,超绝万物,他在一夜之间,使他的仆人,从禁寺行到远寺。我在远寺的四周降福,以便我昭示他我的一部分迹象”(17: 1)

阿克萨圣地还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带领众先知礼拜之地。他曾经将布拉格的仙马就栓系于此地,并由此而升霄,抵达真主御前的极境。(参阅穆斯林圣训409段和429段)

穆圣(愿主福安之)在述及到阿克萨远寺时说:只有三所清真寺,穆民当为之整理行装,前往拜谒。(布哈里圣训1189和穆斯林圣训3370)

有人问:大地上最先建造的清真寺是哪一座?

穆圣(愿主福安之)回答说:麦加禁寺。

那人又问:之后呢?

穆圣答道:阿克萨清真寺、我的这座清真寺(麦迪那圣寺)(布哈里圣训3366和穆斯林圣训1161)

阿克萨清真寺包括所有在围墙内的建筑和遗迹而非仅仅是金顶清真寺

有来自穆圣(愿主福安之)的传述说:当雅朱子和麦朱子祸乱天下时,穆民信士在阿克萨清真寺内抵御他们。哈克姆判断该传述为健全的传述。(哈克姆《健全圣训补遗》1/330)

还有传述说:在阿克萨清真寺礼一番拜,相当于在其他普通清真寺礼了 500番拜。(拜伊哈格圣训集4144,塔巴拉尼圣训大字典)

据阿卜杜·本·阿莫尔传述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当苏莱曼圣人建造了阿克萨清真寺后,他向真主祈求三件事——智慧,真主赏赐给了他;在他之后无人能够企及的王权,真主赏赐给了他;只有虔守礼拜者才能在这所清真寺内领拜,而他的罪过被罚赎,犹如新生儿一般纯洁。我想,真主已经赏赐给苏莱曼圣人他所祈求的三件事。(《艾哈迈德穆斯奈德圣训集》2/176)

因此,维护阿克萨圣地,不仅仅是维护正义与权益的问题,正如艾资哈尔长老艾哈迈德·泰伊博在强烈谴责以色列占领当局这一暴行逆施的挑衅行径的同时,更是明确指出的,阿克萨圣地是涉及信仰的问题而非简单的政治问题。

为信仰走到最前列的呐喊

意坚志决的他们

坚守起义的古都斯

让我们永远铭记对阿克萨圣地的简单表述吧:

阿克萨清真寺是穆斯林的第一个朝向;是真主的大地上设置地第二所清真寺;是穆斯林最应当拜访的三大圣地中的第三大圣地;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夜行所抵达之地,真主在其周围降下了吉庆之地。

再来看看自1948年以来,阿克萨圣地遭受的践踏和屈辱,只有铭记住这段屈辱的历史,才有未来可言!

就在发文的此刻,阿克萨圣地守护者们正守护着阿克萨,让我们念诵《援助章》三遍,为他们向真主祈求来自于真主的援助吧!阿米乃!

إِذَا جَاءَ نَصْرُ اللَّهِ وَالْفَتْحُ

当真主的援助和胜利降临 ,

وَرَأَيْتَ النَّاسَ يَدْخُلُونَ فِي دِينِ اللَّهِ أَفْوَاجًا

而你看见众人成群结队地崇奉真主的宗教时 ,

فَسَبِّحْ بِحَمْدِ رَبِّكَ وَاسْتَغْفِرْهُ ۚ إِنَّهُ كَانَ تَوَّابًا

你应当赞颂你的主超绝万物 ,并且向他求饶 ,他确是至宥的。

主权归属这片土地的主人

借此,让我们按时间顺序梳理下犹太复国主义主义实体,对阿克萨清真寺犯下的累累罪行

•1948年7月6日,以色列占领军向阿克萨清真寺及其庭院投掷了55枚炸弹。

1967年6月7日,以色列占领军侵占阿克萨清真寺,旋即在金顶寺顶上悬挂上犹太复国主义实体旗帜,阻止穆斯林进入阿克萨清真寺。

•1969年8月21日来自澳大利亚的犹太复国主义者,纵火焚烧阿克萨清真寺,烧毁阿克萨清真寺和萨拉丁讲坛。

•1976年1月28日以色列占领法庭允许犹太人在阿克萨内祈祷。

•1981年8月31日,由于以色列占领当局在阿克萨清真寺地下挖掘,而导致阿克萨清真寺地基大面积开裂。

•1982年1月20日,犹太复国主义定居民成立重建所谓的犹太第三圣殿极端组织。

• 1982年4月11日,犹太复国主义士兵向在阿克萨清真寺内礼拜穆斯林开枪射杀,造成2名礼拜者死亡,60多人受伤。

•1994年6月,巴勒斯坦伊斯兰基金指责以色列在阿克萨清真寺地下实施挖掘,造成阿克萨清真寺周围的伊斯兰历史古迹面临毁坏的威胁。

1996年9月27日,犹太复国主义定居民从阿克萨清真寺的地下通道潜入清真寺内,杀害3名在寺内礼拜者并致使多人受伤。

• 1997年1月8日,以色列占领当局在阿克萨清真寺入口处设置军警检查站,阻止岁数小于35岁的巴勒斯坦青年进入阿克萨清真寺礼拜。

•1999年1月24日,以色列占领当局前任法官——梅纳赫姆·伊隆——呼吁对阿克萨清真寺实施分割,一半给犹太人,一半给穆斯林,并称称阿克萨清真寺建于犹太圣殿原址上。

•2000年10月12日,以色列占领当局阻止众多卫视直播报导阿克萨清真寺主麻聚礼实况,并宣布只有岁数超过50岁以上的穆斯林,才允许进入阿克萨清真寺礼拜。

•2001年4月18日,犹太复国主义者在阿克萨清真寺附近建立犹太博物馆。

•2012年8月9日,以色列占领当局根据议会的建议,从法理上将阿克萨清真寺分割为两部分。

•2014年10月27日,以色列占领当局议会讨论终止约旦对阿克萨清真寺的管理主权。

•2017年7月14日,阿克萨清真寺完全被关闭,并阻止穆斯林进入礼拜,这是以色列占领当局自侵占阿克萨清真寺的仅50多年来,首次完全阻止穆斯林在阿克萨清真寺内履行主麻聚礼。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