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统犹太教徒眼中的巴勒斯坦问题

NKI,全称Neturei Karta International,是一个致力于反对犹太复国主义思想的犹太组织,该组织宣称遵循犹太经典《讨拉特》,为正统犹太信徒,强烈反对犹太复国主义者违反教义以暴力手段抢夺圣地建立以色列国。以下,是NKI组织负责人接受某媒体访谈内容,该访谈解答了关于巴以冲突的诸多关键问题。

问:作为一个由犹太人组成的组织,你们真的认为整个圣城耶路撒冷都是属于巴勒斯坦人的吗?

答:对于这一问题,我们的答案自始至终都是明确无疑的:是,圣城耶路撒冷本就属于巴勒斯坦人。对此,我们还要作出一些解释。我们虽然是一个犹太人组织,但是我们坚决反对犹太复国主义,我们是正统犹太教徒,我们与犹太复国主义者之间的矛盾主要集中于以下几点:

第一,我们承认犹太复国主义思想是犹太教的一个变体,这种思想将犹太教本身的教义及精神转变为民族主义及物质主义思想;

第二,犹太复国主义者给巴勒斯坦人民带去了巨大伤害及无尽苦难;

第三,《讨拉特》明确禁止我们犹太人建立一个实体的国家,造物主已经下令让我们流放;

第四,犹太复国主义者在巴勒斯坦地区建立这样一个极端民族国家,就意味着它们背弃了造物主的教诲,意味着它们拒绝了造物主对我们犹太人的流放,意味着它们试图通过尘世的手段去代替造物主赐予我们的精神境地;

第五,犹太复国主义者竭尽全力根除犹太教的传统思想。

问:你们的组织有何主张?

答:我们要求犹太复国主义者遵循造物主的教诲,我们希望能以和平手段终结“以色列国”对圣地的非法占领。届时,该地区犹太人口的去留问题则应当由巴勒斯坦人民决定。

问:难道你们不担心终结“以色列国”将会给居住在圣地的犹太人带来何种影响吗?

答:其实我们更担心犹太民族如今的种种困境。犹太复国主义者占领圣地已经六十年有余,巴以双方爆发了多次武装冲突,双方都有无数平民死于非命,因此,我们坚信“以色列国”的存在给该地区和平蒙上了巨大阴影。不论是以色列右派还是左派势力,它们都无力解决这一问题,它们所做的一切尝试都以失败告终。我们提出这样一个在外人看来极其疯狂的建议,只是为了终结这场悲剧式的政治实验。

问:可是,犹太人就不应该拥有属于你们自己的国家吗?

答:如果你是一个真正信仰犹太教的犹太人,你要知道,你的族人经历了1900多年的流放,你要相信造物主的启示,你要明白我们拥有犹太家园的梦想不能通过军事手段来完成,正统犹太人坚信,在世界末日来临之际,造物主会逐个惩罚或奖赏世人。造物主的启示中并不包括我们犹太人对其他民族的压迫与征服,届时,全人类都将建立一种普世的兄弟情怀,我们所有人的精神支点都只会是造化我们的主宰。而在那之前,我们这些流放中的犹太人还有另外一个使命。

问:您是指什么使命?

答:我们的使命就是接受造物主将我们流放于尘世的事实。我们应当低调且不动声色地依据我们信仰的教诲而行事,我们要遵循《讨拉特》的教导,我们要崇拜我们的主宰。

问:你们如何看待巴勒斯坦人?

答:毫无疑问,巴勒斯坦人是犹太复国运动的受害者。犹太复国主义者们的眼中只有他们自己,他们根本不会去考虑巴勒斯坦人民,须知,巴勒斯坦人民才真正有权拥有自己的主权国家,他们也理应受到赔偿,理应拿回属于他们自己的土地。

问:你们是如何揭示犹太复国主义者真面目的?

答:我们发布了大量支援并同情巴勒斯坦人民解放事业的宣传档,我们参加了无数次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犹太复国主义者非法占领的游行示威,我们尝试在犹太族群及穆斯林族群内发出声音,以此向普通民众揭示犹太复国主义思想的恶毒真面目,我们想要让世人明白,犹太教所遵循的经典《讨拉特》从根本上反对犹太复国主义思想。

问:你们对巴以和谈的进程有何看法?

答:对于每一个普通犹太人而言,对巴勒斯坦人民解放事业表示支持就是一种胜利,它表明我们犹太人依旧具有良知。然而,整个巴以和谈进程中所出现的一切条约及会议虽然都有很好的初衷,但是,其结局注定是失败的。因为造物主禁止犹太人在圣地施行行政管理权,这是犹太信仰明文规定的,造物主教导犹太人要与其他人和平相处,禁止犹太人以任何形式压迫其他族群,鉴于此,犹太人无权抢夺巴勒斯坦领土,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强盗事业注定会以失败告终。

问:既然如此,普通犹太群体又该如何接触伊斯兰世界呢?

答:按照犹太教义,犹太人务必要与他人和睦相处并以诚相待。犹太复国主义者误导了很多犹太人,普通犹太人在他们的诱导之下逐渐对巴勒斯坦人产生了仇视及侵略心理,因此,倘若我们能够通过和平手段与巴勒斯坦人民乃至整个伊斯兰世界寻求谈判、对话与和解,我们犹太群体也会从中受益。我们的宗旨就是与我们的穆斯林兄弟们重建一种基于天启资讯的道德亲密关系,这也是我们当代犹太人所经受的最大考验之一。

问:实事求是地讲,你认为你们会成功吗?

答:首先,我们要明白,造物主掌控着一切,只要我们遵循造物主的天启资讯,真理必将胜出;其次,就全球犹太群体而言,由于以色列政权以及犹太复国主义者的存在,我们倍感焦虑,我们也感觉自己辜负了造物主赐予我们的使命,不光是我们自己,很多外人也认为犹太复国主义者正在将整个犹太群体推向深渊,因为犹太复国主义者妄图通过暴力手段完全占领圣地,而我们则希望通过我们的信仰来解决这一问题。

可喜的是,犹太复国主义者们的恶毒面目已经逐步披露,世人也开始逐渐认可我们应当以犹太教的方式解决犹太人的问题。在此,我们希望巴勒斯坦地区再无生灵涂炭,我们祈祷那里再无纷争,不论是阿拉伯人还是犹太人,都可以和睦相处。

我们渴望那一天的到来,我们希望所有人都能意识到巴以和平的唯一出路就在于犹太人本身,在于犹太人是否愿意遵循造物主的教诲放弃对圣地的非法占领。

-----------------

叶哈雅译

http://www.nkusa.org/Books/Pamphlets/Pamphlet.pdf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