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麦加大禁寺内不许可拍照

伊斯兰通讯社联盟(OIC-UNA)12月30日发自麦加的消息:麦加大禁寺与麦迪那圣寺两大清真寺事务管理主席团向全世界穆斯林发出通告:从即日起不许可在寺内拍照或用手机自拍,因为在拍照行为干扰正常祈祷礼仪,属于对圣寺不严肃现象。 如果希望自己拥有影视形象,留作纪念,可以在礼品市场购买由专业人员经过特许拍摄的作品。

主席团助理马仕豪·穆奈密对《阿拉伯新闻》记者说,这个决议的意图是敦促进入两大清真寺的穆斯林全身心投入礼拜和祈祷,认真求主,拜主,敬畏真主,而不是分散精力忙于给自己拍照留念。 伊斯兰法学家艾提亚·尤塞菲教授说,不许可在禁寺内拍照目的十分明确,让人们精力集中于寺内礼拜活动,而不是寻找拍照场景和镜头画面。 由于管理松弛,许多人手持相机抢镜头摆姿势,不顾别人正在进行的礼拜仪式,甚至为了拍摄某个画面不惜对礼拜的人拉扯或推开,造成局部拥堵和混乱。

穆奈密教授补充说,当前围绕克尔白的中心广场正在施工安装潺潺饮水设备,通道狭窄,人流拥挤,须特别加强安全管理。 人群疏导专家阿克兰·杰安说,参加克尔白绕行礼仪的穆斯林,如果正常流动,可保安全无虞;假如有人在人群中制造障碍,前面人流受阻,后有人群冲击,互相推搡拥挤,必然发生摔倒和踩踏,会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大清真寺事务管理主席团的通告获得沙乌地阿拉伯朝觐部核准,不许可在大禁寺内拍照已确定为清真大寺管理法律,严加执行,人人必须遵从。 希望各国穆斯林组织向本地民众宣传,广而告之。

(阿立编译自:www.iinaanews.org/2017-12-3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