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访问纽约伊斯兰中心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昨天来到曼哈顿清真寺慰问穆斯林,他在发言中指出:纽西兰恐怖袭击屠杀中,有许多受害者的故事令人感动,袭击发生前,一名穆斯林老人对走进清真寺的这位凶手问候说:“你好,兄弟!”。而袭击发生后一位失去妻子的丈夫原谅宽恕了凶手并为他祈祷,令人感动。

古特雷斯说:“这就是我所知道的深深扎根于伊斯兰教的精神,一个我如此尊重的宗教,一种对爱、同情、宽恕、怜悯和优雅的信念。”

他还说:“伊斯兰教国家总是对全球各地承受痛苦的人打开大门《古兰经》第九章中早就包含了保护难民的内容:“以物配主者中如果有人求你保护,你应当保护他,直到他听到真主的言语,然后把他送到安全的地方。这是因为他们是无知的民众。”——《古兰经》9:6

这比1951年《保护难民公约》早了14个世纪。”

他指出:“仇恨言论如果粉末一般飘散,癌症在蔓延。我们有责任找到一种药剂,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反对各种形式的极端主义:不论是针对清真寺?犹太教堂,或者是天主教堂。所有人都应该可以享有在和平中实践其信仰。”

他还引述《古兰经》关于正义与善的内容:“你们把自己的脸转向东方和西方,都不是正义。正义是信真主,信末日,信天神,信天经,信先知,并将所爱的财产施济亲戚、孤儿、贫民、旅客、乞丐和赎取奴隶,并谨守拜功,完纳天课,履行约言,忍受穷困、患难和战争。这等人,确是忠贞的;这等人,确是敬畏的。”——《古兰经》2:17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