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好父亲的九条标准

1.jpg

1、把信仰教给孩子,作履行五功的楷模。

穆斯林父亲对家人的信仰负有责任,父亲一定要把信仰教授给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努力完成功修,一点一滴、潜移默化引导孩子。

2、不独断专行,和妻子共同制定持家方略,维护家庭和谐,给孩子一个安全的港湾,让孩子从家庭中生活中学会尊重、爱护女性。

3、尊重家人的劳动,保持环境整洁,不挑剔饭菜,对帮助你的家人说谢谢。

4、学习先知精神,参与家务劳动,为孩子形成独立的生活能力树立榜样。

5、和孩子一起成长,尊重孩子的权利,给孩子表达的自由,给孩子足够的自由支配的时间。

2.jpg

6、给孩子关心和爱护,工作再忙,也牵挂着家人和孩子。

作为父亲,担负着更多地养家糊口的任务,但是父亲忙碌不是忽略看护孩子的藉口,父亲工作再忙,也要见缝插针地抽出时间陪孩子,若离家时间长,要记得给孩子打电话。

7、陪孩子玩时,要作孩子的智力玩具,实行有效陪伴。

陪孩子玩,要重在参与孩子的游戏。不要在陪孩子的时间玩网游、看电视。全身心地陪伴孩子,给孩子爱和关心,是孩子摆脱电子产品依赖的关键。

3.jpg

8、与孩子一起进行锻炼身体,就像先知与妻子阿伊莎赛跑那样,让孩子有输有赢,从而形成竞争,达到锻炼目的。

9、当全家人的面夸奖表现良好的孩子,不当众人训斥甚至打骂孩子。

好父亲不一定很有钱,但是有责任,有爱。一个穆斯林的父亲是一个家庭稳定繁荣的基础,他能带给孩子阳光,激发穆斯林孩子的全面发展,带给穆斯林一个光明的未来。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