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尊贵,谨防体重暴增

每年斋月,总会有人说自己要减肥,以为斋戒会让自己体重变轻。

可是,事实是否真的如此?

对此,阿联酋一名肥胖及新陈代谢专科医生给出了否定答案,他说:“人们总是以为斋戒会帮助他们减肥,可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

穆罕默德•哈达德医生(Mohammed Al Hadad)表示,斋月期间,人们会衍生出一系列恶习,其中包括饮食及作息,这些恶习都将对人体产生巨大影响。哈达德医生说:“斋月期间,我们应当尽量避免高热量食物,避免碳水化合物,尽可能吃天然食物或在家做饭。与此同时,不要因为斋戒而放弃运动,倘若我们斋月期间不做任何锻炼,我们的身体必定会遭到损害。我们可以尝试散步、慢跑等项目,最起码每周坚持150分钟左右,即每天至少20分钟。”

哈达德医生说:“斋月期间,我们之所以会变得虚弱甚至更胖,首先在于我们的饮食,其次也在于我们因疲惫而变得慵懒不堪。开斋时我们总会敞开了吃,吃到十分饱甚至二十分饱,我们还喜欢下馆子,殊不知,餐厅里面的食物基本都属于高卡路里食物,我们最好还是在家准备些清淡、简单的开斋饭。通常而言,倘若我们能够在斋月期间确保健康饮食及作息,我们还是能够实现减肥目标。”

哈达德医生指出,避免开斋时暴饮暴食的关键,就在于确保身体有足够的水合物。从开斋到封斋这段时间内,我们应当尽可能多地喝水,杜绝碳酸饮料或瓶装果汁。

开斋时,我们应当遵循圣行,用枣和水开斋,然后稍微休息几分钟,让我们饥饿了一整天的胃慢慢适应食物,然后再开始正餐。

至于正餐,我们应当选择高蛋白食物,譬如羊肉、牛肉、鱼肉、鸡肉等,也要食用适量蔬菜。在感觉自己已经7分饱时,果断停下,坚决杜绝美食的诱惑,遵循伊斯兰信仰的教导,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编辑:叶哈雅

出处:Gulf Today

原文:Prevent weight gain in Ramadan: Physicia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