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以色列背信弃义

本周三,美国白宫以罕见的尖锐言辞指责以色列背叛了美国对以色列的信任,指责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修建逾百座非法定居点的计划。

就在不久前,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刚刚批准了美国向以色列提供38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计划,他还亲自前往耶路撒冷参加了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Shimon Peres)的葬礼,如今,以色列却又计划非法建设300多座犹太定居点,而这个定居点与约旦的距离竟然比以色列还近。

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指出,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言论理应受到质责,他还警告以色列,该计划将进一步威胁到已经危在旦夕的中东和平进程,也会给以色列自身安危带来巨大威胁。

厄尼思特说:“此前,我们确确实实曾经得到过以色列方面与此次扩建计划相互矛盾的保证。我坚信一点,如果我们真的是盟友,我们就应该坦诚相待,这一点非常重要。”

白宫此番犀利言辞实为奥巴马政府明年一月份离职前的最后一丝努力,旨在重启巴以和谈。

虽然举行正式会谈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可是,美国官方还是希望能够有一次比较大型的和平研讨会。

自从美国牵头的和谈于2004年4月崩盘后,中东和平进程就陷入了僵局。

华盛顿方面针对此次非法定居点的强烈反对言辞应该会引起以色列方面的注意,亦会威胁到美以关系,同时也会让巴勒斯坦人民及其阿拉伯盟友们愈发信任美国政府。

美国国务院也发布了一份言辞同样激烈的声明,声称非法定居点将进一步践踏“两国方案”,也会加剧以色列对巴勒斯坦的占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唐纳(Mark Toner)说:“此次扩建计划不仅摧毁了巴勒斯坦人民向往和平的希望,也违反了以色列作为民主犹太国家的基本原则。”

华盛顿政府一直都反对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犹太人定居点,因为一旦巴以两国方案协议达成,约旦河西岸地区就会是巴勒斯坦人民的领土。

近日来,美国官方一直在用很强烈的外交言辞指责内塔尼亚胡政府,指责后者不顾国际社会反对一意孤行地加快非法定居点计划。

今年7月,中东和平四方集团(美国、俄罗斯、欧盟与联合国共同发起的联络组)发布了一份声明,要求以色列停止非法定居点建设。

然而,华盛顿政府指出,自该声明发布起,以色列却变本加厉地加速了定居点的建设,同时,以色列政府还扩大了其行政区域界限,并批准设立了非法哨岗。

据定居点监察媒体《当代和平》报导,白宫提到的300座全新建筑单元将会在约旦和西岸中心地区建立起一个新的非法定居点,此定居点将位于巴勒斯坦城市拉马拉(Ramallah)和纳布卢斯(Nablus)中间地带。

叶哈雅译自:

http://www.arabnews.com/node/994831/middle-east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