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大利米兰市的第一位穆斯林女议员

日前,苏曼雅·阿卜杜·高迪尔在义大利经济首都米兰市的议会选举中获胜,成为该市第一位穆斯林女议员。

她是一位巴勒斯坦裔的义大利人,参加了2016年6月6日的米兰市地方议会的选举。尽管面临重重困难,甚至是各种指控,但是她仍然义无反顾地积极参与。作为社会学的毕业生,她有着参与各种社会活动的经验和良好的口碑,尤其是在当地穆斯林少数族裔和妇女权益的事务中,她更是一名得心应手,善于处理问题的社会活动人士。

她参与创建了义大利穆斯林青年协会,致力于疏导青年人的极端认识与倾向,引导义大利穆斯林青年融入社会,在他们内心中培养他们对义大利国家观念的觉悟,这些工作让苏曼雅女士在米兰市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外,她还创办一个名为“阿伊莎”妇女反暴力协会,关注义大利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妇女遭受暴力侵犯的行为,获得对了当地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认可。

作为少数族裔的穆斯林,这种融入到当地社会,强调作为所在国家的公民归属,为所在国家的社会、经济和政治的发展而服务的社会意识,是伊斯兰所宣导并鼓励的,也是穆斯林无论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应当融入所在国家社会的具体实践和表现,真正的伊斯兰信仰,不仅不会成为穆斯林融入当地社会生活的障碍,事实上,信仰的力量应该让我们穆斯林以更为优秀和卓越的道德品质与修养,积极地融入到所在国家和地区中社会生活中,以伊斯兰文明的精神价值维护和构建所在国家和地区的文明社会的生态环境。让我们为米兰市的首位女穆斯林议员点赞!

(艾大学子哈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