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美的结局自会降临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谁敬畏真主,他将为谁开辟一条出路,并从他料想不到的地方赐予他给养。谁托靠真主,他将使谁满足。真主确能实现他意欲之事。真主确已使万物各有定数。}(65:2-3)

通过经注学家对以上经文的注解,我们可归纳总结四点:

一、敬畏真主可以使陷入困境的人绝处逢生,拨云见日。

事实上,真正的敬畏不但可以使人绝处逢生,还可以使人获得惊喜,获得料想不到的给养。这方面,现实生活中你我身边有无数事例。

因此,只要一个人敬畏真主,那么他任何情况下都无需担忧。因为,真主与他同在,会为他将一切安排周全妥当。

二、真正托靠真主的人,真主绝不会忘掉他,真主将使他达成心愿,实现愿望。

必须强调的是,真正的托靠,不是守株待兔,等待天掉馅饼,而是“拴好骆驼,然后信托真主”,并喜悦真主的一切安排,始终感赞真主诵念“艾勒哈姆杜令拉”,无论结果是好是坏。

因为,喜悦真主的安排,时刻赞念真主,比事情本身是什么,更加重要!

三、如果我们敬畏真主,真正托靠真主,那么我们不该烦恼忧愁,不该为没有现实的目标而垂头丧气,不该为遭遇的磨难而一蹶不振,而是应该坚信真主一定会给我们最好的安排,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四、“真主确已使万物各有定数”。如果我们该做的做了,那么我们就应当心悦诚服地面对真主的安排和考验,就像叶尔孤白优素福父子俩优美地坚忍那样。

因为,时间一到,优美的结局自会降临,这是真主给敬畏他托靠他的人的许诺。

真主的许诺,必将兑现,丝毫不爽!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