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讲价后做工

有一天,苏莱曼·本·扎尔法与伊玛目·里达一起外出,到日落西山时,苏莱曼要回家去,伊玛目对他说:“今晚就到我家去吧!”苏莱曼便答应了伊玛目的邀请,与伊玛目一起回家了。

伊玛目看到他的仆人们正忙着栽花,忽然,他看到一个陌生人与他们一起栽花,便问道:“他是谁?”他的仆人回答说:“他是我们今天请来的劳工,帮我们栽花。”

“很好,你们确定他的工价了吗?”

“没有,但是我们一定会让他满意的。”

伊玛目听到这话后,脸上显得很不高兴,苏莱曼上前道:“何必这样呢?”

伊玛目说道:“我常常告诉他们,不把工价确定好,就不要把人家叫来干活。首先讲好工价,然后再叫人家来干活。如果确定了工价,在干完活后你多给他点钱,他会非常感谢你的,并与你建立友好关系。如你不多给他钱,他也不会向你多要,也不会嫌你给的钱少;但若你没有确定好工价,做完活后,你无论给他多少,他都会觉得你对他太不仁义了,给的钱太少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