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的加沙,英雄的妇女

长久以来,巴勒斯坦人民遭受着以色列侵略者的残酷镇压以及种族清洗,可是,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从未放弃对以色列侵略者的抵抗,面对以色列军队的飞机与枪炮,巴勒斯坦人民从未退缩,前赴后继地保卫者自己的国土和人民。

以色列政府及其支持者表示,巴勒斯坦当局以及哈马斯组织惯于怂恿弱小的妇女儿童冲锋陷阵,充当炮灰,自己却龟缩不前。这些人永远也无法明白的是,当你的男性亲属一个接一个地被以色列军队射杀、射伤或囚禁时,无论你如何柔弱,你都无法坐视不理。

纵然整个世界都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悲惨遭遇以及以色列军队及政府的反人类暴行熟视无睹,英雄的巴勒斯坦人民绝不会放弃。

在最近的“回归大游行”中,英雄的巴勒斯坦妇女又一次让世人见证了她们的勇敢与无畏。

最新资料显示,自“回归大游行”爆发以来,截至5月21日,已有112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于非命,其中13名为未成年人;另有13190人受伤,其中1029名为妇女。

 

“回归大游行”是巴勒斯坦人民自发组织的示威活动,旨在要求以色列“允许”流落在外的巴勒斯坦难民重归故里。

1948年,以色列建国,随即开始大规模驱逐巴勒斯坦原住民,侵蚀巴勒斯坦领土。根据联合国194号决议,巴勒斯坦人民有权回归巴勒斯坦地区生活。

 

扎哈拉•纳贾尔(Zahraa al-Najjar),现年23岁,“回归大游行”首日,以色列士兵击中了她的右脚。

 

年长的妇女们在临时搭建的帐篷旁边烤制阿拉伯大饼,免费提供给游行者。

 

以色列军队荷枪实弹地暴力镇压巴勒斯坦平民,当地医学院学生在边境地区设立临时医疗帐篷,力所能及地为受伤民众提供救助。

 

巴勒斯坦妇女在空地收集石块。以色列军队暴力镇压巴勒斯坦平民,游行队伍最前沿的男子则会以石块还击。巴以冲突,归根结底就是石块与枪炮的战斗。

 

一名女子正在缠绕面巾。这是一款巴勒斯坦人自创的面巾,是巴勒斯坦人民反抗以色列暴权的标志。人们也用这种面巾抵御以色列军队发射的催泪弹。

 

加沙地带约有两百万人口,其中逾七成都是第一代巴勒斯坦难民的后裔。

 

此次“回归大游行”参与人数众多,民众搭建大量帐篷,每个帐篷都写有特定村庄的名字。参与游行的民众,就是从这些村子被驱逐出来。

 

以色列政府在加沙地带强行修建所谓“边境隔离带”。一对巴勒斯坦夫妇在“边境”地区眺望对面的故土。

 

“回归大游行”官方发言人阿萨德•阿布•沙瑞克指出,此次游行效仿了南非人民在追求民主、独立与自由时的斗争经验。

【叶哈雅译《半岛新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