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一座新城是这样形成的

古波斯南方有一座奥保兹山,是传说中的圣灵山,山下有一个村庄,村里有一位修行者扎旺德大师。有一天他宣布决心进山隐居静心修道,全部财产是身上披着的一片布。走出村后,想起来,只有一块布,脏了须脱下清洗和晾晒,因此对村民说他再需要一块,以便换洗。村民们都能理解他,深信他是一位虔诚的修行者,没有贪图之心。

他上山了,居住在简陋的茅草棚里,但他发现不堪忍受老鼠的骚扰,无法安静修炼,因此回到村里要求村民给他找一只小猫,驱赶老鼠。村民们理解大师,身边有只猫,可以使环境安静,便于修行。小猫养了几天,老鼠是少了,小猫却瘦了,因为不习惯他的素食,扎旺德大师向村民提出要些牛奶喂猫。村民们能理解他,因为大师一直是素食主义,从不喝牛奶,给他送来一罐,制作猫食。

一罐牛奶喝完之后,大师又发愁了,不能每天麻烦别人上山送牛奶,也不便每天上下山进村自取,于是要求村民给他牵来一头母牛,专供小猫喝牛奶。有了奶牛,须人照料和喂养,自己不便停下修炼分心,于是要求招募一名青年工替他养牛和挤奶。过了一些日子,青年工人感受到太孤独,向大师表白不堪忍受山上的寂寞。大师表示理解,他是俗人,因为修行是少数人的福分,同意他娶妻生子,在山上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

就这样,事有因果,顺其自然,有需要就设法解决,大家都能理解,不断演化,一来二去,几年之后,山下的整个村庄都迁移到奥保兹山坡上安营扎寨,随着时光推移演变成了一座百业兴旺的市镇。那就是今天旅行家们传颂的奥保兹市,地点在伊朗境内,但人们还在念念不忘这座“圣灵山”。这是一个古代波斯的民间传说,每个城镇都有一个奇特的故事。(www.zensufi.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