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山羊救马自我牺牲

从前,有一个农户人家,养着一匹马,一头山羊。  某日,马患重病,农家请来兽医给马治病。 兽医诊断后说:“你的马,患有传染病,用这种药,应当三天见效。 如果三天无效,只能放倒,因为病情严重,无药可医。”  医生给马喂了第一次药,许诺连续三天,前来复查。

农家与兽医的交谈,被身边一头山羊听得明白,赶快走到马厩,对马如实告知,并且反复嘱咐说:“老哥! 不必害怕。 坚强起来,千万不能卧下;要挺住了! ”  第二天,医生又来喂药,看着这匹马精神尚可。 第三天,医生又来诊视,山羊跑到马厩,对马说:“老哥!  要挺住,万万不可躺倒,搭住我的肩膀,一二三,起来,挺住就是胜利。”  医生给马喂了药,告别农家,许诺明天再来,看最后的结果。 医生说:“如果明天不见好,说明我医治乏术,无能为力,你不得不放弃此马,让它安乐死。”

山羊及时向马转告资讯,嘱咐它努力坚持到明天。 翌日,兽医来到马厩,看见马稳健地站着,四蹄不时用力踩踏地面,似乎有所好转。 医生牵马到空地上遛一圈,加鞭让它奔走几步,山羊在一边为它鼓励,欢呼,“加油! 加油! 跑起来。 老哥,你真棒!”

农家看到医生喜形于色,医治有效,对医生说:“祝贺你成功,马病治愈了。 今晚我们开庆祝会,宰羊会餐!”

世事难以预料,其中有许多因果关系,坚信真主最公道。  阿拉伯有谚语说:“对帮助过你的人,不要忘恩负义;对你有过爱心的人,应加倍报答;对信任你的人,不可欺骗。” 

(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