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魔鬼阻扰早起礼拜人

一位穆斯林同往常一样黎明前起身到清真寺参加晨礼。他穿好衣服,洗漱完毕,做了小净,在黑色中出门向清真寺方向走去,走到了半路,摔了一跤,衣裤沾满了泥水。他站立起来,返回家中,换了一套衣服,再做一次小净,又出门向清真寺走去。差不多在原来的地方,又绊倒了一跤,爬起来一看,浑身是脏东西。不得已,只能转身回家,换衣服,做小净,再次出门奔向清真寺。

在他将要走到两次摔跤的地方,正要提醒自己小心迈步时,看到那里站着一个人,手里提着一个灯笼,照着地面。这是一个陌生人,从来没有见过面,问他为什么在此举灯,此人说因为看到有人在此两次摔倒,有意来给礼拜人路上照明。当他们二人走近清真寺时,举灯人止步不前,拒绝进寺的邀请,说他不能进清真寺。

礼拜人向他表示感谢,并且一再坚持要他进寺,都遭到同样的拒绝,最后他说了实话:“我不是人,是易卜里斯(魔鬼)。”易卜里斯看到他吃惊的样子,向他做了这样的解释:“我天天看到你早起去礼拜,我恨你们,想办法破坏你的拜功,所以把你两次绊倒,弄脏你的衣服。你第一次回家换衣服做小净时,我发现真主饶恕了你过去全部的罪过。你第二次摔倒,仍旧坚持换衣服去礼拜,真主饶恕了你全家人过去的罪过。我的阴谋诡计看来必败无疑。假如我再次作弄你,你一定不会放弃礼拜,我就彻底输了,你将为全村人获得真主饶恕的慈恩。于是,我决定在你的路上给你照明,帮助你完成拜功,也可以为自己积点德,将功赎罪。”

(www.islamicmoralstorie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