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你的使命就是推巨石

从前有一个人,居住在山林中,在某夜的梦中,一位天使把他叫醒,要托付他一件工作。然后带领他走到屋外,指着他家门前的一块巨石说:“看,在你家的门前落下一块巨石,你的工作就是每天使劲推这块石头。”从那以后,此人不敢怠慢,天天从早到晚使尽力气推那块巨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间断,每天晚上都累得腰酸背痛,越来越感到没有意思。许多年过去了,巨石还是原地不动,没有看到一厘米的移动,毫无成就感。

在他心情最不好的时候,夜里又做了一个梦,这回梦见的是一个伪装成慈祥人形的邪恶精灵,对他表示深刻同情。邪灵对他说:“你使劲推这块巨石这么多年了,移动一点没有?你这不是白费力气吗!”邪灵向他解劝说,放聪明一些,你脑子里没灌水吧,你被人耍弄了,叫你干这个毫无成就又没有报酬的工作。“你花费这么多宝贵的时间,还不如到外面去打工,挣点钱,过几天好日,享乐人生。”最后给他出主意,从今以后学会磨洋工,少费力气,多休息,反正巨石不会移动,做多做少,谁也看不出来。

嗣后,此人做祈祷,要求再次见到天使。某夜,天使便在他的梦中出现,听到他抱怨说:“这些年来,我一直忠心耿耿,费尽力气推这大石块,不敢有所疏忽,但至今毫无成就,石块一点都没有挪动。我是不是做错事了?”

天使十分和善地对他说:“我的好兄弟,当初我交代给你的使命,只是使劲推这块巨石,没有说过要你达到什么标准,移动多远。你完全理解,而且做了承诺。你今天向我埋怨,没有看到成就。实际上,这些年来你变化了不少,年龄增长了,身体比以前更加健康了,皮肤晒得黝黑,臂膀和腿部增长了坚强的肌肉,手掌上张了老茧,性格上也比以前更有耐心,生活的历练使你比过去更能吃苦耐劳。”

天使说:“确实,这些年来,这块巨石没有因为你的推力有一丝移动,但那不是你的责任,是真主给我的任务,到时候自然会移动。那是真主的智慧,非你我所能知晓,这个使命就是对你我的忠诚与耐性的考验,等待真主的赏赐。”

哲理:我们经常自作聪明,道听途说一句话,就陷入沉思遐想,这个有什么意义,那个有什么好处,而不是耐心地服从真主的命令。例如每天单调的劳动、日常的繁重家务、肩负的家庭责任、琐碎的社会服务或频繁的信仰功修,我们需要有年复一年重重复做同一件事的承受力,不求立竿见影的成就感,对待生活的考验,只期待真主的嘉许和赏赐。假如真主要我们去搬动一座大山,我们就应当去努力,接受考验,最后的成功属于真主,必然发生移山倒海的巨变。还记得《愚公移山》故事吗?还不是最后有“两位神仙下凡,把两座大山背走了”。

(阿立编撰自:www.ezsoftech.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