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阿訇感动了印度教徒

有一次,一位印度阿訇从新德里乘火车去孟买,三等车厢,又脏又乱,按车票的座号,与一名印度教徒邻座。这位印度教徒从乡下来,村里人世代都对穆斯林充满了偏见和歧视,第一次与一名穆斯林同车同坐席,感到非常不幸。阿訇上车后多次向这位旅伴表示友好,都遭到冷眼,印度教徒对他嗤之以鼻,从行囊中取出薄毛毯,披在身上盖上半边脸,隔开穆斯林身上的“臭味”。

过了一会儿,印度教徒内急,须去厕所。才几分钟就返回座位,嘴里嘟囔着“Raam, Raam!(太脏了!)”阿訇说:“是否厕所太脏,无法使用?”印度教徒说:“你自己去看看,大概你们不怎么在乎。”这位阿訇,从废物箱中找出一个空饮料瓶,装满了清水走进厕所,过不多久,走回座位,对这位印度教朋友说:“现在,你再去厕所看看,一定会满意,打扫干净了。”印度教徒没有做声,再次起身走向厕所,方便完毕,出来时满脸喜悦,心想这个人可不简单,必然受过严格道德教养,品格高尚。

这次,他主动向阿訇打招呼:“你好,我觉得你一定是一位有教养的绅士,能否告诉我你是在哪里接受过专门的培训?”阿訇回答说:“我是一个普通的穆斯林,我们的行为必须遵循先知穆圣的圣训,才是合格的穆斯林。”这位印度教徒转变了态度,认真向这位旅伴请教伊斯兰的知识。不觉间,他到站了,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这位难得一见的高尚穆斯林,感慨地说:“今天,你给我上了一课,我学到了许多知识,终身难忘,回家要告诉我们的家里人和村里人。”

(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2014/06/2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