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公交司机选择伊玛目

一位伊玛目新近移民到英国,应聘成为伦敦市中心一座清真寺的教长。他家住市郊,早出晚归,乘坐公共汽车来回,经常遇到同一位司机。有一天,他发现买车票时,这位司机找回的零钱多出了20便士(两毛钱)。

他收到零钱之后,本想立即退还,犹豫了一下,就找个空座坐下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明知是个错误。但是他想:“算了吧,区区20便士,不去打搅司机也罢,人家公车公司是个大买卖,日进斗金,也不在乎这点小钱。这点小便宜,我沾了,默不作声,算是真主给我的福利,感谢真主。”

当汽车到站时,他起身向前门移动,当走近司机驾驶座时,心里一愣,脚步沉重。把攥在手中的20便士零钱伸向了司机,说:“很对不起!这是你多找给我的钱。”司机,微笑着表示谢意。在霎那间,司机说:“请留步,先生。您就是这里附近一座清真寺新聘请来的教长吧?说实话吧,最近以来,我一直在想,到哪座清真寺去请阿訇接纳我入教,举行皈信伊斯兰的仪式。多找给你20便士,是我故意的,看你是什么反应。我早就有决心皈依伊斯兰,成为穆斯林,今天是我们俩的缘分,感谢真主。决定请您主持皈依仪式,电话联系,再见。”

这位伊玛目,只答应了一声,便立即下车。汽车继续向前行驶,同时下车的乘客都走开了,只留下了这位伊玛目呆呆地站立在车站上,两腿发软,寸步难行,顺手扶住了附近的灯柱,支撑瘫软的身体不致倒下。他仰望着天空,长叹一声,自语道:“至大的真主啊!为了贪图区区的20便士,我差点儿把真主出卖了,犯了个大罪过。”

(阿立编译自www.islamcan.com,2014/06/2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