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寻觅完美的伴侣

43f7a7524600d7ec00650e1a297a25e5.jpg

一名阿拉伯男子坐在咖啡厅里享用下午茶点,同桌的几位朋友关心他的终身大事,但得到的答覆是令人失望的叹息,“嗨,想找合适的物件,比登天还难。”朋友们问他“怎么啦?”引来了他悲哀的叙述。

我对你们实话实说。这些年来,我为寻找合适的物件,四处碰壁。我算看透了人生,人人都有许多不足和缺点。今年年初,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位开罗的小妹,人长得漂亮,气质不凡,就是她那小姐脾气真叫人无法忍受。

春暖花开时,我认识了一位元大马士革的姑娘,举止优雅,慷慨大方,唯一的缺点是缺乏社会常识,不读书,不爱学习,有些婆婆妈妈。几个月之后是炎热的夏季,我姑妈给我介绍了一位巴格达大学生,知识丰富,体贴温柔,就是有些好高骛远,是个想入非非的理想主义典型。以后又连续几次艳遇,同各种类型的女孩曾有过试探性的交往,没有遇到过一个完美的物件,能做我未来十全十美的妻子。

我一直熬到了年底,前些日子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元梦寐以求的好姑娘。我们几次交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信仰虔诚,容貌秀丽,书香门第,大家闺秀,既端庄大方,又善解人意。你还别说,天下真有这样完美的好女人。朋友们急忙插话问:“谈妥了吗?什么时候举行婚礼?”

这位仁兄长长叹了一口气,“哎吆吆,别提了。我命苦啊!我看她一切都好,但是人家说我有缺点,不是她所理想的完美男子汉,没有进一步发展的希望。就这样掰掰了。”

哲理:如今的世界,年青人追求自由恋爱,都希望找到自己梦中的情人,要求对方符合自己心愿的完美。殊不知,这是不可能的事,十全十美的人无处觅。真主造化人类有男女之分,两个不同性格的个体,互相配合建立一个完整的家庭,才成为完美结合的一体。 (阿立:www.islamicmoral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