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 先拴上骆驼然后祈祷

depositphotos_4861351-An-Islamic-sunset-background.jpg

话说在古代的阿拉伯,一个贝都因族的牧民骑着骆驼进城,从市场回家的路上经过一座清真寺,正是哺礼(底格勒)时间。 他把骆驼放手撒在清真寺门外,自己进去做礼拜和祈祷,半个时辰之后,走出寺门寻找他的骆驼,茫然四顾而不见踪影。 

他向路人打听是否有人看到他的骆驼,没人给予肯定回答,他着急了,怒发冲冠,暴跳如雷,对着清真寺大门吼叫。 “都怪我相信你们,进来礼拜,你们连一头骆驼都不为我看好。 我礼拜的时候,还向真主祈祷过,求真主给我平安幸福。 谁知麻烦照样发生了, 看来祈祷也不起什么作用。”

这时,清真寺里的掌教闻声走来看看发生了什么情况,只见一个草原牧民在寺门口吵闹,埋怨找不到他的骆驼。 掌教叫他平息怒火,放低嗓门,表现得文明一些,听他讲一段圣训。 掌教说:“曾经有位圣门弟子在麦迪那圣寺门外等候至圣走来,上前敬致色俩目之后提出一个问题。 他说:‘我先祈祷真主,然后把骆驼拴了起来,以免丢失。 这样做对吗?’  穆圣说:‘不对。 你应当先把骆驼拴起来,然后再祈祷。’”  

掌教对这位丢失骆驼的牧民说:“你自以为是,没有遵从圣训教导。 不先拴起骆驼,撒手就走,你这是自食其果,为什么要责怪其他人?”  这是一个发生在古代的故事,对于现代人,仍旧是极好的警告,譬如你下次开车出门,先把你的私家车停放妥当然后离开去办事。 (阿立:www.sufiislamstories.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