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悔过人得主喜悦赐雨

这个故事发生在古代的叶门,沙那城外有个市镇,市镇里有个宰牛户,户主是个单身小伙子,身强力壮,深深地爱上了邻居的一位美丽姑娘。 他整年整月日思暮想,而不得接触的机会。 终于有一天,他得知姑娘要单独出门,去探望远方的一个亲戚。

小伙子放下店里的生意,背负着简单的行李,潜出后门去追逐姑娘。 一路跟随来到了一个静谧的地方,故意与姑娘狭路相逢,面对面,向姑娘表达爱情。 看看四周无人,小伙子向女孩扑去,拥抱着她准备亲吻。 姑娘把他推开,轻声细语说:“大哥,别这样。 我有话说。 你以为没有人看见,难道你不害怕真主吗?  我们可以正当相爱,何必这样干罪呢?”

小伙子胆怯了,说了声:“真主啊! 饶恕我吧!”  松开双手,让姑娘离开自己,并且保护她走到安全的地区,然后他折返回程。 他走在大道上,感觉到口渴难忍,便向路边一个村庄走去讨水,进村遇到一位元修士,正在组织村民求雨,看到走来一位年青人,邀请他加入求雨行列。 小伙子说,他自己没有什么功德,只能跟随大家做祈祷,在修士诵读经文之后念声赞词“阿敏”。 一个程式的祈祷仪式过后,果然看到天空乌云滚滚,随即大雨滂沱,地面流水,各家储水罐满溢。 雨后,小伙子站起来,向村外走去,修士看到他头顶一片彩云跟随,急忙向前叫住了他,“你必然有过什么大善功,取得了真主喜悦,请你说来听听,以便我们受教益。”

小伙子说:“我是个宰牛人家,只有罪过,没有善功。 不过,我今天从家出来,发生了一件不同寻常的事件。 我正要对我暗恋的女孩起歹心的时刻,她提醒我害怕真主,我忏悔了。 仅此而已。”  修士肯定地说:“在有恶念时向真主忏悔的人,品格最高贵,因此获得真主的喜悦。 所以,我们今天求雨祈祷成功,都是借了你的光亮。” 

(阿立:www.amazomintl.i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