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最后使者的降世

麦加城内有一支古莱什民族的杂凑姆家族,血统高贵,是全城的名门望族。 阿卜杜·穆塔里布是这个家族的老前辈,以忠厚诚实闻名,受人尊敬,但家境清寒,靠卖水为生。 每天同他儿子一起到郊外运水到城里,主要供应给过路的商队和旅客,因为麦加城内的渗渗泉水千百年淹没在沙海之中,几近干枯。 突然有一天,穆塔里布同他的儿子在克尔白附近两座神像之间发现了原始的水源,父子奋力挖掘,泉水上涌,源源不断,古井复生,轰动全城的奇迹预兆着将有奇人出世。 按照当地的传统制度,渗渗泉水成为成为他家的财富,日子一天比一天富裕,此后,穆塔里布太太又连续生了十个儿子,最小的一名是阿卜杜拉,天资聪颖,对人礼貌,也最受人喜爱。

小儿子年满二十,父亲为他寻找伴侣,阿卜杜拉看中了一位才貌出众的姑娘,阿米娜。 她是麦加城内祖赫拉家族首领的女儿,大家闺秀,聪明贤慧。 两家的亲事,一拍即合,良缘天成。 美满的婚姻,过了没多久,阿卜杜拉决意要跟随着一个商队远行到叙利亚经商,历练从商之道,这时,阿米娜已经有了两个多月的身孕。

正在十月怀胎即将生育的前夕,听到噩耗,阿卜杜拉在返程的途中暴病身亡,阿米娜惊恐万状,痛不欲生,老公公对儿媳百般劝说和安慰,恐怕影响胎儿健康。 阿米娜夜间得到一梦,有位天使前来告诉她,身怀的是一个男孩,出生后应取名穆罕默德,意思是“最受赞颂者”,在整个阿拉伯地区,从来还没有人用过这个名字。 天使对她暗示这个男孩将成为“民族的领袖”,阿米娜对天使回应说:“我将把这个孩子交给独一无二的主宰,受到保护,免遭嫉妒者的伤害。”

孩子出生了,天天成长,健康,俊美,但家境一贫如洗,孤儿寡母,没有固定收入,生活十分艰辛。 塔里布老爷爷经常来探望,给他们带来衣食和日用品,并且保证不必为今后生活担忧,一切由他供给。 年轻的母亲日夜在焦虑与兴奋之中,从最初怀孕开始,感觉到陆续有奇迹出现,她生下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孩子。 (阿立编译自:Follow the Footsteps of the Prophet Muhamma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