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丁.安优布的故事

解放圣城耶路撒冷之日,一个女基督徒来见萨拉丁,痛哭流涕地说:安优比啊!你的一个士兵抓走了我的小孩。萨拉丁在女人尚未流泪前就从原位站起,前往外面的部队。

在获胜后,他对他们说,我曾决心解放耶路撒冷,凭真主的意欲,现在我解放了它,但是有人违背安拉的命令,从这个女人手中抓走了小孩,你们必须交还给她。如果你们不交还,我就一直站在这里,在烈日下曝晒(当时赤日炎炎)。萨拉丁在那种酷热下站了足足一个小时,一个士兵抱着小孩前来,他接过来,吻了他,抚摸了他的头发。那小孩只有三岁,萨拉丁把他交给其母亲,哭着对其母亲说:你去你的族人那里,告诉他们伊斯兰的宽大吧!只片刻功夫,那个女人就归信了。她说:“我见证除安拉外绝无应受崇拜的,我见证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仆人和使者。”

萨拉丁•安优布的故事

延伸阅读

萨拉丁是谁?

(埃及安优布王朝开国君主)

萨拉丁•优素福•本•安优布•本•沙迪•本•麦尔旺•艾勒•安优比(صلاح الدين يوسف بن أيوب بن شادي بن مروانالأيوبي‎;1137年或1138年-1193年),中世纪穆斯林世界著名军事家、政治家,埃及安优布王朝首任苏丹(1174年-1193年在位)。

萨拉丁因在阿拉伯人抗击十字军东征中表现出的卓越领袖风范、骑士风度的军事才能而闻名基督徒和穆斯林世界,在埃及历史上被称为民族英雄。

萨拉丁对历史进程的影响主要是夺取了耶路撒冷,使穆斯林和基督徒在这里的争夺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此外,他在埃及建立了安优布王朝,并使埃及重新回到伊斯兰教逊尼派的大家庭之中,夺取了叙利亚等地。他为人慷慨,清廉刚正,广受赞誉。开罗有同名城堡。

萨拉丁不仅是伊斯兰世界的英雄,在西方人眼中也被视为骑士精神的楷模。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