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们感恩且信道,安拉何必惩罚你们?

在线播放列表

【By Ustadh Nouman Ali Khan 】

伪信者必堕入火狱的最下层,你绝不能为他们发现任何援助者。惟悔过自新,信托安拉,且为安拉而虔诚奉教的人,是与信士们同等的;安拉将以重大的报酬赏赐信士们。如果你们感恩而且信道,安拉何必惩罚你们呢?安拉是赏识的,全知的。(4:145-147)

在前两节经文中安拉说:伪信士将会处于火狱的最底层,而只有那些向安拉虔诚忏悔,信托安拉的信士得以脱离火狱。这里指的是那些曾经是伪信士,而后向安拉忏悔并改过的人们。

所以伪信士不是一成不变的,他也可以脱离伪信。

你可以在深陷伪信的心病之后悔过自新,回归安拉的道路,因为忏悔的的大门一直在为你敞开,多么美好的事情!

他们悔过自新,顺从安拉,他们坚守与安拉的紧密联系。且为安拉而虔诚奉教(4:146)因为显而易见,伪信士的问题是什么?就是他们的不虔诚。

所以他们使自己虔诚敬主,然后他们便成为了信士,他们不再被认为是伪信士。他们回归安拉的道路,所以他们曾经伪信士的标签也会被摘除。

安拉将以重大的报酬赏赐信士们。(4:146)

这段经文以‘伪信者必堕入火狱的最下层’开始,然后你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伪信士。在妇女章中,有60多节经文都在讲伪信,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而当你开始质疑自己“我是一个伪信士吗?”其实是很沮丧的。

因为那些深陷罪恶中的人们,他们以为安拉不会饶恕他们了。

而且恶魔也告诉他们“安拉要惩罚你 你要去火狱”然后他们听到一个呼图白也在说 “每个人都要下火狱”

然后你开始觉得不解:“安拉为什么要创造火狱?安拉能从惩罚我中得到什么?为什么安拉要让我进火狱?为什么那里都是酷刑?”

安拉在这里告诉我们:“安拉何必惩罚你们?”(4:147)

安拉会从惩罚你当中得到什么?为什么你会认为他想惩罚你?惩罚你的同时,安拉会得到什么?你以为他真的想惩罚你吗?

如果你们感恩而且信道,安拉何必惩罚你们呢?(4:147)

如果你还存有一丝感恩之心,如果你还有一丝信仰,你会发现——

安拉是赏识的(4:147)

Shakir 大多指仆人的感恩,而安拉在这里用于自己。

安拉会赏识你的感恩,安拉会赏识你参悟并感恩于他所赐予你的美好的事物。

就像伟大的学者Hasan Al-Basri的女儿,一次她在玩耍时不慎受伤。Hasan al-Basri心疼的跑过去抱她起来,他问女儿:“你怎么了?你的手还好吗?怎么在流血?”但是小女孩却说:“感赞安拉!感谢安拉只让我的手受伤而保持我身体的其他部分安然无恙。”

如果你能够多想想让你感恩的事物,感恩而且信道(4:147)那么安拉会赏识你的感恩,并且他全知你所经历的考验,他的旨意不是想要惩罚你。

甚至在《古兰经》的另一处(11:119) 安拉说:“但你的主所怜悯的人除外,他为这件事而创造他们”

安拉创造人类就是为了爱护与怜悯他们。

祈求安拉使我们值得他所给与我们的爱与仁慈,并且不要使我们失去对于他的爱与仁慈的信念,因为天堂的大门始终为我们敞开,等待着我们的进入。

愿安拉通过尊贵的古兰经赐给你我吉庆,并使我们从尊贵的经文和教诲中受益。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