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简介 (第二集)

在线播放列表

历代先知都是劝人顺从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若用阿拉伯文来形容他们传扬的宗教,伊斯兰就是最适合的名词。

在古兰经里,创造主的名字叫做“Allah”, 意思是应受崇拜者,英文译作God,中文我们一般译音的话,多数译作 ”安拉” 但要用普通话发音为准,中文亦习惯译作真主。阿拉伯文里,一般的名词有单数、双数和众数,唯独是Allah这个词,只有单数,没有双数或众数的。也没有姓别之分,故Allah 这个名称,很配合Allah独一的属性。

其实,圣经新旧约的阿拉伯文译本,主宰 God 都是译成Allah的。

故阿拉伯文Allah这个字是指宇宙万物唯一的创造主。祂是万物的养育者、维护者。Allah 有很多属性,包括祂是至仁至慈的,宽恕的、公道的等。托靠主,我们在介绍伊斯兰信仰基础的另一个专辑里,将会作更深入的探讨。

真主创造人,让我们生活一段时期,将来要为今生所作的一切向真主交代。那个就是审判日,每个人都要面临的考试。真主是公道的,故在考试之前,将考试范围及评分标准,向我们宣告,但不强迫我们怎样去准备这个重大的考试。

真主透过派遣的使者,将祂的命令、要求传达给我们。让我们认识到 人类生存的目的。真主的使者,是与我们一样的人类,会吃喝、工作、睡眠等。真主的使者是受真主拣选,受真主启示,得真主指引,将一个重要的讯息带给人类。让我们知道人生存的目的,让我们能成功通过这考验。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