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兰经的奇迹系列:太阳的运转

在线播放列表

长久以来,欧洲哲学家和科学家都认为地球静止不动,而其他所有星体包括太阳在内,都围绕地球转动。在西方,从西元前2世纪托勒密(Ptolemy)时代开始,这种宇宙地心说就很普遍了。 1512年,哥白尼(Nicholas Copernicus)提出了他的日心说理论,认为太阳在太阳系的中心是静止的,行星围绕太阳旋转。 1609年,德国天文学家开普勒(Yohannus Keppler)出版了《新天文学》(“Astronomia Nova”)。他得出的结论是,行星分别在大小不同的椭圆轨道上绕着太阳运行,而且还以不规则的速度绕其轴自转。有了这些知识,欧洲科学家才能正确地解释太阳系的许多机制,包括昼夜循环的现象。

虽然有了这些发现,当时的人还是认为太阳是静止的,并且不会像地球一样绕其轴自转。记得在我上中学时,曾在地理课本中学过这些谬论。

但真主早已在古兰经中告诉我们:“是真主造化了昼夜和日月,它们各自在它们自己的轨道上运行。”【古兰经21:33】

古兰经原文中使用的阿拉伯语词汇为يَسْبَحُونَ   “Yasbahun”,它的词根为  سبح  “sabaha”,其涵义为任何物体的运动。如果我们用它形容地面上的某人,我们并不是说此人如球体般滚动,而是说他的行走或跑动;如果我们用它形容水中的某人,它并不代表此人在水中漂浮,而是说他在游泳。同理,倘若我们用这个词形容天体或星系,它并不意味着该天体在飞行,而是说该天体在以滚动的形式穿行在宇宙太空。

科学家指出,太阳存在自转现象。研究太阳的自转,为免被强烈的太阳光伤害眼睛,可用仪器将太阳投射到台面上进行观察,会发现太阳有黑子,每25天旋转一周,换言之,太阳的自转周期就是25天。与此同时,太阳也以每秒20千米的速度环绕着银河系的中心公转,公转一圈约为2亿年。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太阳不得追及月亮,黑夜也不得超越白昼,它们在各自的轨道上浮动。”【古兰经36:40】

这节经文提到了现代科学中的一大重要发现:月亮和太阳确实在不同的轨道运行,二者在太空中的运行轨迹各不相同。

现代科学指出,太阳与太阳系行进的方向,是一个固定的场所,该场所,就是“太阳向点”。

太阳系在太空中的行进方向,就是武仙座α星,天文学家早已确定了后者在太空中的具体位置。至于月亮,它在围绕地球公转的同时,也进行自转,它围绕地球转动的一个周期约为29.5天。

所有这一切,真主都已经在古兰经中进行阐述,我们不得不被古兰经所包含的科学真理所折服。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