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巨蟒

119.jpg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由艾布•胡莱勒(愿真主慈悯他)的传述,他听穆圣(愿真主赐福他)说:复生日,你们所储藏的金银将变成一条突兀的巨蟒。(《布哈里圣训集收录》)

在这段圣训当中,穆圣(愿真主赐福他)在警告着那些贪婪今世吝啬不施的人。我们人们总是这样去想像,把一件事情存留下来好像就对自己好,其实不是这样。我们举一个例子,我们如果把我们的钱财比作对我们身体有益的食物,当我们获得了食物的时候,我们应当把它吃下去,应当消化它,也就是应当利用它。如果我们没有吃它而是我们舍不得,我们放在那里,不仅我们的身体得不到它的益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一直都没有利用的话,到有一天我们的食物就会放坏,到那一天如果你把这已经放坏的食物吃下自己肚子里的话,不仅你的身体受损,而且你浪费了粮食,浪费了钱财,这就是一个比喻。

当每个穆斯林明白自己的所有钱财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来自于伟大的真主,我们只像一个保管员一样那样的话,我相信你在费用钱财方面,在为真主的道路而去努力方面就会变得更好。如果我们举一个例子的话,我们每个人来到今世我们就好像到一个大工厂区工作的一个人,有的人是经理,有的人是扫垃圾的,有的人是开汽车的,不论我们在今世的这个位置就如这个工厂当中的任何一个位置,你不能说你是一个经理所以你把工厂里面可以拿动的东西都让别人搬到你的家里去;你说你是一个开汽车的,你把汽车开到你自己的家里;每一个人都把这个工厂当中的东西拿到自己的家里去,认为这就是自己的。那么你想像一下,如果一个人这样做了,他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这是犯罪。员警会找到他,会把他抓起来,会让他受到惩罚。这个例子和我们在今世当中多么的相像。

我们所用的工具,我们所利用的一切的恩典都是伟大真主所赐予我们的,因此我们在今世当中就像一个工作者一样,我们去努力工作,因为这些工作能够化作我们后世对我们最有益的东西。我们不能舍不得利用我们的工具,我们不能够去吝啬不施,因为这一切对我们是有害的。就如这段圣训当中所提到的,人们都自私自利的不愿意去费用自己的钱财,人们把钱财聚集起来,结果最后得到的是什么?在今世当中自己是个守财奴,是一个钱财的奴隶,而到了后世成为一个受到巨蟒,也就是他的钱财会化作巨蟒来伤害他,甚至化作烙铁来烙他的身体。感赞安拉!作为穆民多么幸福,他们明白自己的钱财该如何去用,但是我们向真主去祈求,我们不要像圣训当中所提到那些悲惨的人们,去把自己的钱财在今世当中舍不得费用到后世当中去还要伤害自己,我们祈求真主援助我们,让我们成为一个聪明的穆民,成为一个为教门而去费用的穆民。因沙安拉,阿米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