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举行“今天我也是名穆斯林”集会,抗议特朗普移民政策

上千名纽约市民当天在时报广场举行“今天我也是名穆斯林”集会,抗议特朗普政府暂时禁止全球难民和西亚北非7国公民入境的行政令。

集会由美国嘻哈音乐界明星拉塞尔·西蒙斯等纽约知名人士发起。中午过后,来自各个族裔的示威人群逐步挤满了时报广场边上的48街和百老汇大街。他们手持“今天我也是名穆斯林”“禁止筑墙”等标语,高呼“不是我的总统”等口号。

西蒙斯向集会者发表讲话说,这次集会的目的就是反对特朗普的行政令,向纽约和全美穆斯林社区表示支持,“ 我们要感谢特朗普,他使我们团结在一起”。

另一位集会组织者、纽约知名穆斯林学者沙姆西·阿里说,此次集会并不仅仅是为了穆斯林,而是为了全体美国人,因为穆斯林社区是美国社会的一部分,对穆斯林的伤害就是对全体美国人的伤害。

 “我本人就是移民,我们家是移民家庭,所以我向全美国的所有穆斯林和所有移民表示支持,”20多岁的白人姑娘比阿特丽斯·拉米雷斯在集会现场对新华社记者说。

黑人姑娘萨弗里亚·斯米斯特说:“美国是个移民国家,我们都是移民,我的父母也是,我觉得这一切都需要停止。”

 “我们想让全世界知道,美国不是个种族主义国家,”从事音乐工作的白人乔·龙森说,“我们这些人来到这里就是要表示相互支援,支持美国更加平等、包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