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图集】全球主麻聚礼一瞥

莱麦丹斋月是伊斯兰历法中极为重要的一个月份,这个月,是献忠的月份,是斋戒的月份,是施舍的月份。

这里,让我们跟随一组图片去探索今年斋月全球各地不同地区穆斯林的第一个主麻聚礼。

斋月的第一个主麻日,数十万巴勒斯坦穆斯林来到圣城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参加聚礼。耶路撒冷是伊斯兰信仰中的第三大圣地,现处于以色列侵略占领状态。

以色列政府严格控制了通往圣城耶路撒冷的各个路口,参加聚礼的巴勒斯坦穆斯林从周四傍晚就开始在以色列哨岗排队。

以色列方面称阿克萨清真寺区域为“圣殿山”,该区域也是巴以冲突中最敏感的话题,由于以色列侵略者的严格军事管制,该地区也频发各类冲突事件。

最终成功到达阿克萨圆顶清真寺参加主麻聚礼的巴勒斯坦穆斯林都经历了极其苛刻的安检。

斋月前夕,以色列政府表示将在周五聚礼期间相对放宽针对巴勒斯坦穆斯林的出入管制令。

四十岁以上的男子以及所有妇女进入耶路撒冷前都毋须向以色列政府申请进城许可,但是依旧需要经过严格安检。

巴勒斯坦方面宣称本周五共有25万穆斯林在圣城耶路撒冷参加了主麻聚礼,而以色列方面则称参加聚礼者人数约为10万。

现年61岁的阿布德尔贾瓦德•纳贾尔来自于约旦河西岸纳布卢斯市(Nablus),他在耶路撒冷北部口岸排队接受了以色列哨兵检查,他说:“于我而言,在阿克萨清真寺参加聚礼就是一项主命,不论多少艰难险阻,我都要来这里礼拜。”

阿克萨清真寺区域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宗教及国家象征,该区域也是巴以冲突的核心所在。通往阿克萨清真寺区域的所有出入口皆在以色列政府管制之下,然而阿克萨清真寺行政区域则由约旦管辖。

巴基斯坦拉合尔市(Lahore),莱麦丹斋月的第一个主麻日,当地穆斯林在达塔•达巴尔清真寺参加聚礼。

美国纽约第五大道,一名年轻穆斯林身穿写有“我是穆斯林,请你不要害怕”文字的文化衫参加主麻聚礼。

印尼首都雅加达,工人及商贩在当地纺织市场礼拜。

巴基斯坦卡拉奇,在街边参加主麻聚礼后的穆斯林向真主祈祷。

印度首都新德里,上万名印度穆斯林在贾马清真寺参加主麻聚礼。

印度首都新德里贾马清真寺,参加完聚礼的穆斯林在拆除院子里的遮阳棚。

孟加拉北部城市朗布林,主麻聚礼开始前,孩子们在上古兰诵读课。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当地穆斯林在穆罕默德•阿敏清真寺参加聚礼。

印度艾哈默德巴德城,当地穆斯林在萨克吉•罗萨清真寺参加聚礼。

印尼亚齐省,民众在中心清真寺参加聚礼。

中国北京,当地穆斯林在清真寺等候开斋。

中国北京,穆斯林在牛街清真寺共用开斋饭。

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勒,当地穆斯林在一所清真寺废墟旁进行主麻聚礼。该清真寺建成后,当地政府声称该寺没有取得完整的修建许可,该清真寺遂遭拆除。

埃及首都开罗,一对夫妇在挑选开斋用的椰枣。

孟加拉首都达卡,穆斯林在当地清真寺礼拜。

埃及首都开罗,一名小女孩在土伦清真寺礼拜。

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名穆斯林男子手持遮阳伞到主麻清真寺参加主麻聚礼。

突尼斯首都突尼斯,当地民众购买开斋用的传统小甜点。

莱麦丹斋月是伊斯兰历法中第九个月份,也是古兰经降世的月份。

今年斋月始于5月27日,30天后,全球穆斯林将欢庆开斋节。

除了礼拜、斋戒等基本宗教功修,伊斯兰信仰还要求穆斯林将自己财产盈余的2.5%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们。

斋月期间的白天,已婚男女不可进行性行为。

对于儿童而言,斋戒并非主命,病患者、旅行者等也可免除斋戒

 【叶哈雅译自《每日邮报》】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4566800/Muslims-offer-prayers-Friday-Ramadan.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