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文成:世界末日的小征兆

01-B.jpg

伊历1436年6月21 / 西历2015年4月10日阿汉双语主麻演讲

赞颂安拉乎使主麻日成为信士们的特殊日子,他设定世界末日在主麻日发生,并在其发生前夕预示许多显迹,使之成为世界末日来临的征兆,届时信士们心神安宁,逆徒们惊恐万分。我见证唯有安拉乎是应受崇拜的主,独一无二的主,以此表明我的顺主之心;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凡遵循先知道路的人必能获得人生最大的福利,愿主永远赐福安于他和圣裔,以及谨守主道的圣伴及其遵圣行讲团结的追随者们!

各位穆斯林:

你们要敬畏安拉乎,努力顺从万世之主,并谨记:此生此世必将毁灭,胜利和成功属于看透今世本质的人。

世界毁灭的征兆已经显现,你们要保护自身免受其害。以敬主之心装备自己,是遭逢末日之人最好的护身符。至尊主说:“世人啊!你们要敬畏主,末日的震撼是一件大事。”(22:1)

各位信士:

我们当下所处的这个秩序井然、精妙绝伦的宇宙,充满了各行其道、循环往复、星罗棋布的天体,其中有无数个散发光热的太阳、四通八达的地球、汹涌澎湃的海洋和千姿百态的万物。然而这个宇宙奉造物主之命终将崩坍毁灭,众生经过后世复生和最终审判,其归宿不是天堂就是火狱,愿主使我们大家都能进天堂。

至尊主已宣告世界末日快要临近:“世人清算临头了,而他们却漫不经心。”(21:1)

主预定了世界末日的各种征兆和灾难:“他们就等那一刻突然降临,其征兆早已显现。一旦来临,醒悟何益?”(47:18)

先知(主福安之)预言:“世界末日前夕将发生许多暗无天日的灾难,有人朝信暮反,有人夕信朝叛。”(艾卜穆萨·艾什艾里传述《伊本玛杰圣训录》3961)

各位教胞:

末日征兆分两种:小征兆和大征兆。圣训中提到的小征兆有的早已出现,有的正在显现,摘要如下:

1)派遣最后一位使者(主福安之)。圣伴塞海里·本赛尔德·萨义迪(主喜悦之)传述:“我见主的使者用食指和中指比划着说:‘派我宣教与世界末日之间的距离,如同这两指之间的距离。’”(《布哈里圣训录》4936、《穆斯林圣训录》2951)

又说:“世界末日快要赶上我了。”(布莱戴·本海绥布传述《艾哈迈德圣训录》23011)

2)解放耶路撒冷、产生哈瓦利吉派(分裂派)、出现假先知。先知(主福安之)说:“末日不发生,直到冒出近三十个大骗子,个个声称自己是主的使者。”(艾卜胡莱赖传述《布哈里圣训录》3609、《穆斯林圣训录》2923)

这些预言早在先知时期和后来时代已经应验了。

3)认主独一的人民(穆斯林)干犯各种各样举伴主的行为。先知(主福安之)说:“末日不发生,直到我的教民簇拥追随多神教徒举伴主和崇拜偶像。”(扫班传述《提尔米济圣训录》2224)

4)乐器(音乐)泛滥。圣伴塞海里·本赛尔德·萨义迪(主喜悦之)传述:“先知说:‘世界末日前会出现地陷、天祸、变相。’有人问:‘主的使者啊!那在什么时候发生?’先知说:‘当乐器和歌女泛滥,以及饮酒公开合法化之时。’”(《泰白拉尼圣训录》5810)

今日世界,腐败成风,淫乱成灾。

5)女性穿着暴露。先知(主福安之)说:“有两种火狱的居民,我还没有见过。其中之一是:衣着暴露、诱人越轨、自身放荡的女人,她们的头型如驼峰一样摇晃不已,她们进不了天堂,闻不到天堂的气息。”(艾卜胡莱赖传述《穆斯林圣训录》2128)

有人竟然声称裸露是文明时尚,真是荒唐至极!那些突出身体曲线的紧身衣即使没有透明,也属于此圣训所指范围,而如今人们通过各种媒体在推广各式各样的奇装异服。

6)杀人流血司空见惯。先知(主福安之)说:“末日前夕到处战乱,真知消失,愚昧盛行。”(阿卜顿拉·本麦斯欧德传述《布哈里圣训录》7066)

又说:“不是你们与多神教徒厮杀,而是你们自相残杀。”(《艾哈迈德圣训录》19740)

这些现象已在许多国家和地区应验。

7)猝死频现。先知(主福安之)说:“末日临近的征兆之一,目测新月比以前的大,礼拜寺成过道,猝死频现。”(艾奈斯·本马利克传述《泰白拉尼圣训录》)

这一现象所占比例不少,它令人猝不及防,多少个人早上活蹦乱跳地与家人在一起,到了晚上却已成为墓中人!

8)竞相攀比盖高楼。先知(主福安之)说:“你会看到赤脚裸身的贫穷牧羊人竞相盖高楼。”(欧麦尔·本罕塔卜传述《穆斯林圣训录》8)

看看这个时代遍地的摩天大楼,我们作何感想?!

9)时间飞逝。先知(主福安之)说:“末日不发生,直到光阴飞逝,一年像一月,一月像一周,一周像一天,一天像一刻,一刻像干树叶燃烧一样瞬间即逝。”(艾奈斯·本马利克传述《艾哈迈德圣训录》10949)

又说:“一刻就像瞬间着火一样快。”(《提尔米济圣训录》2337)

10)利息普遍、地震频发、好人言微、坏人跋扈、不讲信义、庸人执政、小人讲学、市场林立、女多男少、遍地淫乱、谎言流行、轻视圣行。先知(主福安之)说:“伊斯兰来时孤独,去时也孤独。”(伊本欧麦尔传述《穆斯林圣训录》146)

愿主以《古兰经》和《圣训》赐福我和你们,使我们大家受益于天经和圣行的指引教诲,并坚定我们的信念,使我们远离偏斜和灾难。

我讲这些,祈望主饶恕我和你们以及所有穆斯林的过错,大家向主忏悔吧!主是至恕至慈的。

第二部分

赞颂安拉乎 —— 万世之主,无始无终、维护天地的主。我见证唯有安拉乎是应受崇拜的主,独一无二、至真至坚的主;我见证先知穆罕默德是主的仆人和使者,是全人类的领袖和忠实的导师,愿主永远赐福安于他和圣裔、纯洁的圣伴及其追随者们!

安拉乎的仆民啊!

你们要敬畏主,以顺从主来美化自己的行为,对主持敬畏之心是人类最美的服饰,也是为复生日而准备的最佳食粮。至尊主说:“信士们啊!你们要敬畏安拉乎,每个人都应考虑自己为明天准备了什么。要敬畏安拉乎!安拉乎至晓你们的一切行为。”(59:18)

各位教胞:

小征兆之后紧接着就会出现大征兆,它预示世界末日和人类接受审判的时刻即将来临。对于这些征兆的陆续出现,先知(主福安之)说道:“那些征兆就像穿在一根线上的珠子,一旦断线,珠子便会纷纷洒落。”(阿卜顿拉本阿莫尔传述《艾哈迈德圣训录》7058)

我们将在下一次的呼图白中介绍世界末日的大征兆,因沙安拉乎!

各位穆斯林:

你们要敬畏主,时刻准备去见主。要积极行善,远离一切可耻行为,你们的志向应当是努力争取进天堂的机会,至尊主说:“你们要尽快争取获得主的宽恕,和为敬畏者们准备的与天地同宽的乐园。”(3:133)

主啊!求您赐福我们的先知穆罕默德和圣裔及全体圣伴们。主啊!求您赐给我们敬畏之心,求您净化我们的心灵,您是最好的心灵净化者和主宰者;主啊!求您以最好的时光结束我们的生命,用最好的善行圆满我们的功修,使最佳吉日成为我们觐见您的日子,不要让我们在临终前害己害人,也不要让我们遭受误人的考验,求您使我们远离各种公开和隐蔽的灾难。

主啊!求您饶恕所有的男女信士和穆斯林,宽恕他们中的活人和亡人。主啊!求您壮大伊斯兰和穆斯林,征服举伴行为和举伴主的人们,求您援助您的正教、天经、圣行和信民们。

主啊!求您使我们的领导者们从事您喜欢的事业,迫使他们敬主从善;主啊!求您使我们的家园和所有穆斯林国家国泰民安;我们的主啊!求您赐予我们今世幸福和后世幸福,使我们免遭火狱之灾。

安拉乎的仆民啊!

“安拉乎命令公正、行善、周济亲人,禁止奸淫、作恶、迫害他人。他告诫你们,以便你们觉悟。”(16:90)

你们要赞颂伟大的主,主会赐福你们;要感谢主的恩典,主会加倍回赐你们,主说:“你要礼拜,礼拜确实能抑制奸淫和犯罪,赞颂安拉乎是最重要的大事,安拉乎知晓你们的一切作为。”(29:45)

下载阿汉对照版PDF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