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月学古兰:出路与给养来自于敬畏

几乎每个人都会面对人生的迷茫,出路的困惑,到底何去何从?对穆斯林而言,只要他敬畏安拉,安拉就一定会恩赐他出路,有出路,就不会没有给养。

安拉说:「谁敬畏安拉,他将为谁辟一条出路。而且从他料想不到的地方供给他。谁信托安拉,他将使谁满足。安拉确是能达到自己的目的的,安拉确已使万物各有定数。」(65:2-3)

当人们为生活而营谋时,通常面临两种选择:以合法的途径赚钱,或是以非法的途径赚钱。对于敬畏者而言,一定会选择前者,或许他会经营的很艰难。但是,由于他对安拉的敬畏,安拉与他同在,安拉绝不会使他在物质与精神方面陷入绝境,每逢遇到困境时,往往也能意外地绝处逢生。

因此,我们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提醒自己敬畏安拉,铭记安拉的承诺:「谁敬畏安拉,他将为谁辟一条出路。而且从他料想不到的地方供给他。谁信托安拉,他将使谁满足。」

----------
安拉至知!

中华回教博爱社 杨兴文 阿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