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2020朝觐:第一天射石

 

“你们从阿拉法特结队而行的时候,当在禁标附近纪念真主,你们当纪念他,因为他曾教导你们,从前你们确是迷误的。” —《古兰经》黄牛章:198节

一、夜宿穆兹达里法

据欧萨迈∙本∙载德传述说:“从阿拉法特结队出发时,他和真主的使者(求主赐福安予他)同骑一峰骆驼,使者在前,他在后。行至山沟时使者使骆驼卧停后去解手,回来后我用器皿给他倒水,他洗了小净,然后又骑上骆驼一直到了穆兹达里法,在穆兹达里法将昏礼和宵礼并礼。”《穆斯林圣训实录》1280节

昏礼时分,结束了驻阿拉法特的功修,所有的哈志们便开始陆续前往穆兹达里法准备过夜。按照圣行,无论时间多晚,路上如何耽搁,哈志们都无需提前礼昏礼拜,直至到达穆兹达里法再并礼、短礼昏礼和宵礼拜。穆兹达里法过夜属于朝觐的瓦志布(必然)。


(有序到达穆兹达里法)

感赞真主,由于今年人数有限,阿拉法特至穆兹达里法的路上非常容易,穆兹达里法的设施更是相当齐全。半夜下了会儿小雨,工作人员马上开启备用方案,让哈志们进入禁标清真寺或大巴车上休息。


二、第一天射石

据阿卜杜∙拉赫曼∙叶齐德传述说,阿卜杜拉∙本∙麦斯欧德从山谷的腹地射阿格拜大石柱,一共射七颗石子,每射一颗,都念太克比尔。有人对伊本∙麦斯欧德说:“许多人从大石柱上侧射石。”阿卜杜拉∙本∙麦斯欧德说:“以除他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主宰发誓!这里就是接受黄牛章启示的人(即先知穆罕默德)曾射石的位置。”《穆斯林圣训实录》1296节

据贾比尔(愿主喜悦之)传述说,宰牲日,真主的使者(求主赐福安予他)上午射了石;之后的三天,等太阳偏斜后射了石。《穆斯林圣训实录》1299节

晨礼后,哈志们遵照圣行禁标处面向禁寺天房祈祷,直至日出。

早上七点半,所有哈志乘坐大巴前往打石场,按照朝觐部的统一部署,由各分团分批进入打石场,以确保哈志之间的距离,大巴直接驶进打石场的一层,所有哈志下车后,排队有序、从容地完成了宰牲节当天的第一次射石---阿格拜石柱。值得一提的是,朝觐部给每位哈志都准备了用于射石的小石子,并提前做好了消毒。


(由朝觐部统一提供石子)


(女士优先)


(保持安全间距,有序射石)

三、宰牲、开戒、巡游天房

“你们当为真主而完成大朝和小朝。如果你们被困于中途,那末,应当献一只易得的牺牲。你们不要剃发,直到牺牲到达其定所。你们当中谁为生病或头部有疾而剃发,谁当以斋戒,或施舍,或献牲,作为罚赎。当你们平安的时候,凡在小朝后享受到大朝的人,都应当献一只易得的牺牲。” —《古兰经》黄牛章:196节

为防止因宰牲而造成疫情的传播,根据朝觐部安排,今年所有哈志都是举意单朝,所以,今年是伊斯兰朝觐史上唯一没有宰牲的朝觐。       


(防护措施下开戒)


(久违的黑石)


(天房新幔帐)


(分批次有序巡游)

四、宰牲节吉庆

禁寺伊玛目:谢赫∙阿卜杜拉∙朱赫尼在节日拜演讲中说:吉庆的宰牲节是大朝的日子,是启示完结的日子,也是伊斯兰恩典全美的日子。


五、沙特国王萨勒曼节日祝福

‎我祝贺所有的穆斯林宰牲节吉庆!

‎祈求伟大的真主保佑我们,赐予我们吉庆、健康!

祈求伟大的真主接受哈志们的朝觐!

祈求伟大的真主接受我们的顺从与敬畏!

祈求伟大的真主以恩慈与怜悯消除病毒!

祝大家节日吉庆!


六、阿拉法特日禁区天气预报

伊历1441年12月初10星期五

麦加市区:有雷阵雨和扬尘,最高气温38°,最低温度28°,湿度:75%

米纳山谷:有雷阵雨和扬尘,最高气温38°,最低温度28°,湿度:75%

阿拉法特:有雷阵雨和扬尘,最高气温38°,最低温度28°,湿度:75%


七、沙特与全球疫情

沙特卫生部宣布,截止7.31日,沙特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686例,新增治愈病例4460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截至目前,沙特境内已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7.5万例,累计治愈达到23.5万例,累计死亡2866例。目前还有活跃病例持续下降,突破4万例,还剩3.7万人,其中2033例为重症病例。

目前全球累计病例已超1732万例,累计治愈达1015万例,累计死亡超67万例。

截止目前为止,朝觐者中无一人感染患病,所有朝觐计划有序进行,朝觐者健康状态都很好。

【转引自公众号“半岛旅游”】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