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2020朝觐:驻阿拉法特

一、尊贵的阿拉法特日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随着阿拉法特日的到来,朝觐功课进入了高潮,先知(求主赐福安予他)说:“朝觐,就是阿拉法特。”


阿拉法特日是最后一节《古兰经》启示降示的日子,是真主为人类完美宗教,完成所赐恩典的日子。据布哈里和穆斯林圣训实录辑录:据欧麦尔∙本∙罕塔布(愿主喜悦之)传述,一个犹太教男子对他说:“穆斯林的长官啊!在你们诵读的经典中有这样一节经文,如果那段经文是降示给我们犹太教徒的,我们一定会将那天作为我们的节日。”欧麦尔问道:“是哪段经文?”男人说:【 “今天,我已为你们成全你们的宗教,我已完成我所赐予你们的恩典,我已选中伊斯兰做你们的宗教。”(宴席章:3节)】欧麦尔说:“我们知道这段经文降示给先知的时间和地点,那天是聚礼日,当时他驻扎在阿拉法特山。”

(准备前往阿拉法特)

阿拉法特日是真主饶恕罪恶的日子,是仆人从火狱中得救 的日子,是真主以站在阿拉法特的朝觐者引以为豪、向众天使夸耀的日子。据阿伊莎(愿主喜悦她)传述,真主的使者(求主赐福安予他)说:“真主从火狱中大赦仆人最多的日子莫过于阿拉法特日,真主降至最近的天,以朝觐者向天使夸耀说:你们知道这些人想要什么吗?(我将会满足他们)”《穆斯林圣训实录》辑录

(阿拉法特帐篷内外)

阿拉法特日的斋戒可以消除两年的罪过。据艾布∙格塔戴(愿主喜悦他)传述,有人关于阿拉法特日的斋戒询问先知(求主赐福安予他),他说:“(这天的斋戒)可抵消过去一年和未来一年的罪过。” 《穆斯林圣训实录》辑录

阿拉法特日更是朝觐者和所有信士的节日。先知(求主赐福安予他)说:“阿拉法特日、宰牲节和晒干肉的日子是我们穆斯林的节日,这几天是吃饮的日子(指节日期间)”六大部圣训集都辑录了这段圣训。


(各领域辛勤的工作人员)

二、阿拉法特日的功修

驻阿拉法特是朝觐的主命功修之一,更是朝觐功课的高潮,是朝觐者哭着、喊着向真主祈祷、忏悔的日子。

先知(求主赐福安予他)说:“最好的祈祷是阿拉法特日的祈祷,我和我之前的众先知所念的最美言辞是:除真主外,绝无应受崇拜的主,独一无偶,绝无匹配;一切国权和赞颂全归真主,他是全能于万事的主。”

لا إله إلا الله وحده لا شريك له، له الملك وله الحمد وهو على كل شيئ قدير


(聆听演讲)

三、天房幔帐新知

依照往年惯例,阿拉法特日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需要完成,那就是为天房更换幔帐,选择这一天更换,主要是因为禁寺全年都人潮如水,只有阿拉法特日,哈志们必须要在阿拉法特完成朝觐的主命功课,天房才得以方便更换幔帐。但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禁寺天房至今未对外开放,所以,今年的天房幔帐在驻米纳当天晚上就提前完成了。

天房幔帐主要由四块独立的单面幔帐和金门门帘组成,织造天房幔帐的原料包括:670公斤黑蚕丝 、 120公斤黄金线和100公斤白银线,幔帐外层佩以编织的黑色经文图案(使用提花技术,即纺织物以经线和纬线交错组成的凹凸花纹)

天房幔帐的规格:

天房幔帐共有53块黄金饰件:

(1)16块儿带状饰件

(2)带状饰件下方7块儿条形饰件

(3)带状饰件下方12个灯形饰件

(4)黑石角上方5个织有 “真主至大” 字样的灯形饰件

(5)天房金门门帘上5块饰件

(6)叶门角上1块柱形饰件

(7)叶门角和黑石角上各有1个环状饰件

(8)1个环金水槽三角饰件

(9)4个环边角四方状饰件

更换天房幔帐的程式:

1、升起旧幔帐

2、去掉黄金饰件

3、更换新幔帐

4、垂下新幔帐

5、更换天房幔帐需要:220名职工,历时3 、4小时

6、更换天房幔帐所需工具:缝纫工具、丝线、手套、升降机

7、天房幔帐的外型尺寸:

尊贵的天房高约14米,黑石角和叶门角的宽度约为11米,易卜拉欣门一侧的宽度约为13米,金门一侧的宽度约为12米,残墙(金水槽)一侧宽度约为10米


四、阿拉法特日演讲


谢赫:阿卜杜拉 ∙ 穆尼尔

一切赞颂全归安拉、至恕的、至赦的、万能的、至尊的真主,他赏赐仆人丰厚的恩典,同时,也伴有一些灾难,那里面有重大的裨益和奥秘。

人们啊!的确今世的生活难免会有灾难,因此安拉要你们坚忍,安拉说:“我必以些微的恐怖和饥馑,以及资产、生命、收获等的损失,试验你们,你当向坚忍的人报喜。”(黄牛章:155节)

这些灾难会使仆人记起安拉对人类所赏赐的诸多恩典和丰厚的福利。安拉说:“如果你们要计算安拉的恩惠,你们是无法统计的。安拉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蜜蜂章:18节)

这些灾难会使人们记起后世,会使他们为天堂做准备,天堂中没有灾难也没有忧愁。

的确,灾难再大都不会长久,安拉的怜悯至宽,他的解救最近,安拉确已许诺了拯救和援助。安拉说:“与艰难相伴的,确是容易。与艰难相伴的,确是容易。”(开拓章:5、6节)

为了落实伊斯兰保护生命的立法宗旨,为了遵照禁止在疫情严重期间出行的这些圣训,沙乌地阿拉伯王国做出了明智的决定,全体穆斯林将积极回应防控疫情的各项政策。为此祈求安拉多多回赐大家,同时不要忘了为自己、亲人、祖国及穆斯林大众祈祷。

五、阿拉法特日禁区天气预报

伊历1441年12月初9星期四

麦加市区:有雷阵雨和扬尘,最高气温38°,最低温度28°,湿度:75%

米纳山谷:有雷阵雨和扬尘,最高气温38°,最低温度28°,湿度:75%

阿拉法特:有雷阵雨和扬尘,最高气温38°,最低温度28°,湿度:75%


六、沙特与全球疫情

沙特卫生部宣布,截止7月30日,沙特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629例,新增治愈病例2629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截至目前,沙特境内已累计确诊病例274219例,累计治愈231198例,累计死亡2842例。目前还有活跃病例40179例,其中2044例为重症病例。

目前全球累计病例已达17053700例,累计治愈9767016例,累计死亡667218例。

可喜的是,截止目前为止,朝觐者中无一人患病,所有朝觐计划有序进行,朝觐者健康状况稳定。

【转引自公众号“半岛旅游”】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