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死亡(后世)的准备

th.jpg

亲爱的穆斯林们:无论我们是否直接面对或意料之外,人生中有一样永远也无法认识的真相就是死亡,以及死亡之后。回顾过去,无论有钱或贫穷,年轻或年老,好人,坏人,迫害者或被迫害者…不计其数的人来到这个世界,然后离去。每天都有我们所爱的人抛下我们而去;或有一天,我 们抛下所爱的人而去。

事实上,无可避免我们都在等待… 等待每一个瞬间都可能造访的死亡。我们无法让日日一 点点消耗的青春肉体等一等,令它不要变老; 无法让年年慢慢变白的头发等一等,令它不要 变白,这些都是不可能。无论希望或不希望, 我们自诞生的刹那起,便开始准备从这世界离 开,走向死亡。为什么呢?尊高的真主安拉在 古兰经预言者章第35节明白告示:“人啊! 全部都要品尝死亡”因而每个人都应该自问:

“我为何来到这个世界?”古兰经对此问题的 答案有如下告示:“创造生与死的是祂;为了 试验你们谁的行为优秀?祂有无与伦比的伟大 力量与宽容。”(大权章第2节)

今世生的结束是死;然而死亡却不是消逝没 有,反而是结束自短暂今世生之后的走向永 生。穆斯林信仰基本之一后世的复生,是根据 今世所作所为的相对价值,得到报应的场所。 当那一天来临,谁也无法再行不正之事。尊高的真主安拉,对此事实在古兰经中有着以下告 示:“即使做了如尘埃般微小的善事,会被看见;即使做了如尘埃般微小的恶事,也会被看见。”(地震章第7,8节)

审判之日,凡自己做过的无论何事,都没有 反驳抗议的权利。为什么呢?因为届时呈现在眼前,都是如假包换,全是自己的所作所为。 尊高的真主有着如下昭告:“一人一人来,命运如系在脖子上的绳结,早已与自己分不开 了!复生之日,你会看见自己的所作所为,像书卷一样展开在面前。”“将自己的记录大声 念出来,就在今天,你要审判你自己。”

若以“今世是后世的耕作地”定理为鉴,那么,为了有幸福的后世,今世就应时时做好准备。 为什么呢?因为无论行多么小的善,或做多么小的恶,将来一定有相对报应出现。做任何事之前,先想一想有朝一日,面临复生日审判时,会有怎样的结果,再慎重踏出步伐吧! 想一想面临审判时,若有让自己面红耳赤,回答不出来的作为,现在就该远离它,千万不要去做!敬爱的真主如下警告:“你们是有信仰 的啊!一定要敬畏安拉。为了明天的幸福,今天怎么做才好,一定要方方面面考虑而后行。 要敬畏安拉!安拉对你们的所作所为,真真实实全部知晓。”(集合章第18节)

在此 , 谨以穆圣所言 , 为今日的讲演做总结:“后世面临审判时,在真主面前,若无 法回答以下五个问题,是不能离开的——将此 生用在何处?年轻时做了些什么?财产来自何 处?将财产用在何处?是否遵循你所知道的行 事?”

------------------------------------- 

日本•东京•代代木上原清真寺

2011年12月02日周五礼拜教长讲稿

马孟姚 译于2011.12.3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