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事事看得开

 

他愁肠满腹地问一位哲人,说:哲人啊,我正在遭受考验,可我却毫无办法来应对它,请问我该怎么做呢?

哲人说:我想问你两个问题,希望你能回答我。

那人说:好的,请问吧。

哲人说:请问,你遭遇的种种问题都是你与生俱来的吗?

那人说:不是。

哲人又问:那当你归真抛下今世的时候,你会把这些问题统统带走吗?

那人说:不会。

哲人说:既然这事你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那你根本就不值得为它如此烦忧。对世俗之事你应该坚忍处之,你应该多多注视天空,而不该总是盯着地面,这样一来,你就能如愿以偿。 


你的生命之旅是这样的:

始自于父亲的脊椎,走进母亲的肚腹,从母亲的肚腹降生到地面上,从地面又回到地下,再从地下奔向清算场。而你在途径的每一个网站,都会看到奇妙之事,最后,你将卸下身上带着的所有行装(善功或是恶行),要么走进天堂,要么进入火狱。

微笑吧!你的给养已被分配,你的寿命已被注定。你不值得为今世的种种而烦忧,因为它是被永生不灭的,维护万物的安拉掌控着,安拉若意欲某件事产生,他只对其说:你有,它就有了。

安拉说:“当他欲造化任何事物的时候,他的事情只是说声:有,它就有了。”(36:8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