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戒能使身体释放“有益激素” 有利于精神与体质健康

卡达哈马德医疗公司临床营养主任莉姆·萨阿迪表示,斋戒总体上有很多心理、精神和社会方面的好处,也能产生多方面健康益处。

萨阿迪在哈马德基金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解释说,这些益处包括重新调整我们的饮食习惯以使之更加平衡,同时保持消化系统健康,并提供调节消化液分泌的机会。

它还可以治疗诸如酸度增加,肠易激综合征,消化不良和腹胀等许多消化问题,还可以减轻体重,降低血液胆固醇和维持肌肉品质,因为身体在戒食戒饮的同时,可以消耗储存在肝脏和肌肉中的葡萄糖,然后身体开始燃烧脂肪作为能量来源。

萨阿迪指出,斋戒还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调节血糖,调节血压,更新体内免疫细胞。当一段时间不吃不喝时,身体开始尝试提供能量。此时,身体会重新运作不需要的免疫细胞,特别是可能已经被损坏的细胞。 斋戒还有助于改善心血管健康状况,有助于大大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一般而言,斋戒及其伴随的宗教仪式有利于心理平静和降低交感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从而降低压力和心跳,这对于大多数心脏病患者来说是良好的健康信号。

斋戒还是治疗成瘾的一种方式,它可以缓解人体对尼古丁、咖啡因或其他物质的渴望,经过几天斋戒后,身体开始分泌更高水准的内啡肽,这种激素会带来舒适和改善感,因此对把斋者的心理健康产生积极效果。

为了获得斋戒的好处,萨阿迪建议在斋月期间遵循健康行为,不要暴饮暴食,遵循健康饮食方式,减少脂肪和糖类摄入,最好做饭时用健康成分。

萨阿迪还建议,在开斋饭(iftar) 和封斋饭(suhoor)之间多喝水,以尽量避免禁食期间的口臭和口干,并建议白天时要尽量避暑。

(阿立供稿,文章来源 : 半岛电视台 2018-05-2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