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得到真主的宽恕!

最简短的求恕词,就是“Astaghfirullah”,穆斯林每天几乎都会不断诵念这句简短的祈祷词,即:我祈求真主饶恕我。

作为穆斯林,我们始终坚信,先知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最伟大、最完美、最纯洁的人,可是,他每天依旧不计其数的祈求真主的饶恕,据布哈里圣训集记载,穆圣(愿主福安之)每天祈求真主饶恕多达70余次。

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更要坚持不懈的祈求真主饶恕。有时候,我们会犯下无心之过,有时候,我们可能在不知不觉间给他人造成意外伤害,不论是有意无意的过错,我们都要及时向真主忏悔,祈求真主的宽恕与怜悯,如若不然,则必将给自己造成伤害。

最佳美的求恕词,就是使者(愿主福安之)诵念过的求恕词。这段求恕词如此说道:“真主啊,你是我的养主,除你之外再无主宰。你造化了我,我是你的仆民,我尽自己最大努力信守我对你的承诺与盟约,我祈求你使我免于一切恶行,我承认你确已赐予我无数恩典,我承认我确已犯罪,主啊,求你宽恕我吧,因为只有你才能宽恕我。”【布哈里圣训集】

伊玛目库图比在其古兰经注释中告诫我们:“祈求真主的宽恕吧,的确,真主是至仁至恕的主,他会赐予你恩典,增加你的财富,赐予你子嗣,赐予你天堂的乐园和潺流的溪水。”

“求恕词”可以被视为最佳美的祈祷词,它可以让我们的所有祈祷都得到真主承领。伊玛目艾哈迈德曾经外出办事,夜幕降临时,他还没找到可以过夜的住处,于是,他便去了当地清真寺,希望在礼拜殿内休息一晚。然而,清真寺的守卫却不让他进礼拜殿,伊玛目艾哈迈德试了很多次,都被守卫推了出来。无奈之下,伊玛目艾哈迈德提出在清真寺院子内休息一晚,不进礼拜殿,守卫却失去耐心,瞬间暴怒,将年迈的伊玛目艾哈迈德拖出清真寺。

恰好,在清真寺附近开面包店的一名男子看到这一幕,他很同情伊玛目艾哈迈德,便邀请伊玛目艾哈迈德到他的面包店过夜,伊玛目艾哈迈德欣然应允。在面包店,伊玛目艾哈迈德注意到这名面包师在做面包的同时一直在念求恕词,第二天早上,伊玛目艾哈迈德问那位面包师,他究竟为何不停的祈求真主饶恕,面包师说,念求恕词、祈求真主饶恕已经成了他的习惯,伊玛目艾哈迈德便问,不停诵念求恕词是否给他带来任何回赐,面包师则答道:“以真主的名义起誓,真主应答了我所有的祈祷,只有一个还未应答。”

伊玛目艾哈迈德问道:“是什么呢?”

面包师说:“我希望能够见到伊玛目艾哈迈德•本•罕百里,向他学习。”

伊玛目艾哈迈德惊讶的说:“我就是艾哈迈德•本•罕百里!指主起誓,我被拖出清真寺,其实就是为了和你相遇啊!”

求恕词虽然无比简单,但是,持之以恒的祈求真主的宽恕与怜悯,会给我们带来无尽的回赐。穆圣(愿主福安之)曾经教导我们:“真主对于信士忏悔的喜悦程度,远胜于你我在沙漠中找到丢失的骆驼的那种欢喜。”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时刻祈求真主的宽恕,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得到真主的宽恕!

编辑:叶哈雅

出处:IslamiCity

原文:Astaghfirullah

连结:https://www.islamicity.org/12069/astaghfirullah/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