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主厌恶的祈祷

你会有以下几种祈祷之一吗?当你祈祷时一定要慎重!

一、为自己或别人做歹杜瓦

这样的祈祷不会被应答。“人祈祷祸患 像祈祷幸福一样 人是急躁的。”(古兰经:17:11)

“如果祂会应答这种祈祷,祈求者本人也会因此而被毁灭。”(伊本凯西尔经注)

二、祈祷尽快死去

这种祈祷也是被禁止的。

先知(祈主福安之)说:

“你们不要因为遭遇的不幸而希冀死亡,如果你们忍不住非要这样祈求,那就说:‘主啊 如果活着对我是好的,你就让我活着,如果死亡于我是更好的,那就让我死去吧。’”(布哈里圣训集)

三、祈祷时说“若祂意欲的话。”

你不要以“主啊!若你意欲,就饶恕我吧!”这样的口吻侮辱祂,你应当说“主啊 求你饶恕我”

四、在祈祷后急于求成不忍耐

先知(祈主福安之)说:“你们每个人的祈祷都会被应答,只要他没有在祈祷后急躁地说‘我祈祷了,但是我的祈祷未被应答。’”(布哈里圣训集)

五、只为今世的浮华祈祷

比如 一个人持续的做四十天的祈祷,为的却是得到一部iPHONE 手机,而不顾后世分毫,这等人就是真主所描述的:

“有人说:‘我们的主啊!求你在今世赏赐我们。’他在后世,绝无福份。”(古兰经:2:200)

【初心微尘】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