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设立宗教基金 促进伊斯兰文化教育

日前,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尔马兹别克·阿坦巴耶夫宣布:他打算设立一个新的宗教基金,以支持该国的宗教教育工程。该宗教基金以“伊玛尼(信仰)”命名,并将其纳入到国家为推进该国宗教文化,而通过国家教育体系设立的资助项目内。这些资助项目将一直持续至2017年为止。

吉尔吉斯斯坦宗教管理部门负责人,奥尔兹贝克·莫达里耶夫强调指出:除了提供资金,培养合格的伊斯兰宣教员,以应对错误思想的流布外,吉尔吉斯斯坦国内的宗教教育,也需要进一步的推进和发展。

吉尔吉斯斯坦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92%的吉尔吉斯人、乌兹别克人信奉伊斯兰教。吉尔吉斯的穆斯林多属逊尼派,遵循哈乃斐教法学派。

吉尔吉斯的穆斯林信仰较为虔诚,在婚丧嫁娶、日常生活中严守伊斯兰教的规戒和习俗。全国建有数百座清真寺,还出版少量《古兰经》等伊斯兰教书籍和报刊。

(侯赛因编译自世界新闻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